CP洁癖。
叶周,喻黄喻

【叶周】绊·13

13、

“01进去多久了。”屏息凝神间,空降的声音突然从公共频道里传出,震得气氛都有些紧张。

01不在,02自动接替队长位置,他看了眼时间往后退了退,按开对讲机,“报告28分钟。”

一阵嘈杂的电流,那头声响消失了好一阵,“来不及了,强行突破。”

02还没来来得及按下对讲机的按钮,一个利落干脆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再等等。”

一时间整个频道的人都有点迷茫,对讲机的声音又传了出来,“我是02,我是02,已与01取得联系,01申请再给15分钟,请上级指示。”

又是一阵嘈杂的电流音,“同意。”

很快电流的声音随着清风荡开又淡去,夜又恢复了平静,整支小队一动不动地埋在密林里等待最后的伏击。

周泽楷脸侧绷出一条锐利的线条,一动不动地趴在树梢上,眼睛透过狙击镜一眨不眨地盯着整栋房子三楼唯一的窗户。

“听我的指令行动。”这是叶修进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所以在上级下达指令时,周泽楷几乎没有犹豫的要求,“再等等。”

喻文州很默契地明白他的意思,他们没有和身处密闭楼房里的叶修取得任何联系,但15分钟,是喻文州还是争取到了最大时间限制。

绑匪给到的炸弹引爆时间就在二十分钟后,时间不多了。

五分钟。

八分钟。

十分钟。

屋里藏下的炸药包足以摧毁附近五百米以内的事物。

这次任务的执行带了不少新人,新人们几乎每隔半分钟就回去看一次时间,武器握得太紧不得不放松一下再次握紧。

汗水顺着脸颊顺着脖颈淌进衣领,飞虫自眼前闪过,也视若无睹。

周泽楷仍是一副淡漠的表情,仿佛时间不曾流逝,他不过在执行一项最简单不过的观察任务。

叶修终于在第十四分钟的时候出现在三楼的窗口。

周泽楷先是看到衣角,然后是腰线、背、头发、紧接着露出了叶修整个身影。

叶修的表情仍是轻松,看着正前方,好像在和面前的人说些什么。

周泽楷看得到叶修的侧影,却看不到与他相对的那个人半片影子。视角太小,他需要叶修把人引到视角内。

还有半分钟。

叶修的不知道说了些什么,谈判很快起到作用。

周泽楷看到叶修慢慢转了个方位,自己背对着窗户的位置,周泽楷很快就在叶修身体罩不到的缝隙里找到了目标人的身影。

十五分钟。

叶修手背在身后,打了个手势,行动。

周泽楷很快听到树梢下传来细微的声响。

叶修的谈判还在继续,进展似乎很顺利,目标人的表情平和,像是在和叶修认真地进行交谈,叶修一边说,一边慢慢移动,空出大片的位置让周泽楷能够完全对准目标人。

周泽楷仍是静静地盯着窗口一动不动。

突然,目标人像是受了什么刺激,惊慌地看了眼旁边,掏出了枪和口袋里的控制器,眼见着就要按在那个红色的按钮上。

在叶修手指挥下的一瞬间,子弹穿过树林,越过窗口打在目标人拿着控制器的手臂上,叶修飞快地接住半空即将跌落的控制器,又打了个滚迅速制服了目标人。

几乎在一眨眼的时间,手臂的疼痛刚传递到大脑,目标人就已经被叶修压在身下动弹不得。嘶吼和哀鸣是他能发出的最后一丝响动。

嫌疑人一共八个,前面七个都守在一楼被叶修唬得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真以为叶修是被派来谈绑架金额的和善使者,就把人给放了上去。

看到冲进来的人一时半会儿,连武器都找不着,根本无力反抗。

被绑架的千金被仍在地下室,浑身绑满了炸弹,满脸泪痕,好在及时解救脱离危险。

这次的任务叶修费了一颗子弹,顺利完成。

叶修从闷气的屋子里走出来,四周看了看,找了块僻静的地方在树干边点了根烟,看到喻文州朝他的方向走过来,咬着烟问他,“怎么样?”

“拆弹队已经过去了。这个控制器控制范围在五百米,问题不大。”喻文州慢慢走过来。

“嗯。”叶修点了下头。

喻文州在他旁边站了一会儿,突然问他,“任务执行的时候,有上级命令的干扰,是不是你安排的。”

叶修看着他笑了下,“新人表现怎么样。”

“小周当着公共频道的面就开始质疑干扰。”喻文州说着也笑了起来。

“说什么了?”叶修一副很有兴趣的样子。

喻文州仿着周泽楷当时果断又干脆的语气,“再等等。”

“没规矩。”叶修语气有些严厉,脸上没有半分严肃的样子,倒是嘴角还带着笑。

喻文州看他那表情简直不想多说,“行了,和你打个招呼,我先去善后。”

“嗯。”叶修咬着烟摆了摆手。

一根烟抽了一半多点,旁边又走过来一人,叶修扭脸去看,赶紧把烟拿下来灭了,“冯头,您怎么过来了。”

冯宪君看了眼地上被叶修踩灭的烟头,“过来看看新人的情况。”

“怎么样,都还不错吧。”叶修虽然平时对新人们都很严厉,但是在冯宪君面前对犊子们的维护也是一等一的。

冯宪君很难得的还真点了点头,顿了顿,“周泽楷,是颗好苗子。”

说起周泽楷,叶修脸上的得意挡都挡不住,嘴上还得憋着,“还行吧,嫩得很呢。”

冯宪君简直懒得拆穿他这幅口是心非的样子,指了指他,实在无话可说,又指了指,突然想起来,“后天中午的事情别忘了,明天出门有事也碰不上你,终身大事你自己上点心。”

叶修尴尬地笑了笑,“头的安排,忘不了。”

冯宪君拍了拍叶修的肩膀,颇为认可地点了点头。

刚拍了两下,身后响起一阵踩在树叶上的脚步声,两人同时回头。

周泽楷扛着他那把长枪走了过来,在离了两人三步远的距离停了下来,看了看叶修又去看冯宪君,又瞥了眼叶修,也不说话,冲两人点头行了个礼。

叶修还没说话,冯宪君两步走到周泽楷面前,又抬手拍了拍人肩膀,“表现不错,好好加油。”

周泽楷点了两下头,目送冯爷爷的退场,结果冯宪君走了没几步,又回过头来指着叶修,“后天。”

叶修简直都被催笑了,“知道了知道了,爷您看着点路。”

冯宪君撇头甩手,很快走远了。

叶修这才转过头来有时间打量起了周泽楷今天的装扮,可能因为正式任务的原因,总觉得哪儿不一样了,裤腿裹着长腿,腰带束着劲腰,长枪背在身上勒出了一条流畅的曲线,哪哪儿都透着一股帅气。

叶修都来得及说上一句,周泽楷就走到他面前,面色严肃的拧着眉,“我也去。”

“嗯?”叶修没听明白。

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后天我也去。”

什么你也去,你去干什么,小孩儿懂什么,怎么突然说这个,这小子听到了多少。叶修一大堆疑惑还没问出来,周泽楷就跨着长腿走远了。

“啧。”叶修站在树边又点了根烟,“越来越没规矩了。”眼底透出烟头上火星的一点光亮。

评论(3)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有H的小z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