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
叶周,喻黄喻

【叶周】绊·10

10、


“他是你的武器,也是你的朋友,你可以给他取个名字。不要怕他,有事没事和他聊会儿天,加深下感情。不要怕,他不会伤害你,会伤害你的只有你自己。”黄少天拿出自己贴身的军刀,在手心颠来倒去几乎看不清他的动作。“我的叫冰雨,你可以和他打个招呼。hi,冰雨。”

周泽楷没有真的去和黄少天的刀打招呼,他跪在黄少天的床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黄少天的手,手心里握着叶修早上给的小军刀。

“神奇不神奇,好玩不好玩,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帅,叫我一声师父就教你……不叫?不叫也没关系,先记着了,来来来小爷教你……”黄少天手上没停,右手耍刀,左手去抬周泽楷的手示意他把刀也打开。

周泽楷看了眼自己手上的刀,换了个姿势坐到了黄少天的旁边。

其实盯着周泽楷这点耐心叶修还是有的,无奈黄少天的背景音实在太过强大,叶修都没能好好抵挡住,跑到走廊上找喻文州聊天。

喻文州就站在走廊上写报告,写得不快字倒挺整洁,笔尖一直没停思绪也一直没断。叶修站旁边看半天不得不佩服,“少侠好功夫啊。”

“哪比得上叶大侠。”喻文州笑着收了笔,“里面情况怎么样?”

叶修吐了口气又往屋里看了眼,“一个要点里面夹了十句废话,小周肯定听不懂。”

“现在能像少天这么耐心又善于解说的老师已经不多了,说不定很快就学会了。”喻文州笑了下。

“呵,呵呵。”叶修竟无言以对。

这天下午叶修带周泽楷过来的主要目的不是找黄少天学刀法,他想带周泽楷去模拟场,需要喻文州帮忙。

“说起来太抽象,而且这两天对他说得也够多的,还是实战更有带入感啊。”叶修抬头去看天花板,手比了个枪的姿势对准了灯泡。

喻文州想了会儿,“会不会太快。”

“闲来无事,就当过去玩了。”叶修没什么表情,表情没有语气听起来那么随意。

“好吧。”喻文州准备往屋里走,开门的时候又转头问叶修,“要带少天吗?”

“要不不带他试试?”

喻文州笑了好一会儿,“太难了。”


模拟场的位置有点远,建在靶场旁边占了很大一块地方,从三层楼的仓库室外到仓库内,到处都是掩护,到处都是隐藏着的随时会弹起来的人形靶,有人质的也有绑匪的。

拯救目标永远是散布在模拟场各地的人质,任务成功仓库里的提示灯会亮绿灯,失败就是红灯。

进场的枪都是真的,虽然弹药不是真的,但四周响起的枪声和冲击力几乎和实弹无异。

偌大的场地对叶修他们来说还是有些刺激的,但对周泽楷来说,这地方空旷得有点恐怖。

叶修对周泽楷简单做了说明,让他跟着自己。黄少天拄着拐杖战斗力基本上折损了四分之三,也只能站在喻文州后面跟着。

这关上次玩最少人数还是五个,这次四个人接近两个半人的战斗力,还真是有点小刺激。

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点了点头,拍下按钮,进场。


枪声在进场的时候就已经响起,叶修抬手射掉了三楼窗口弹起来的绑匪。

周泽楷吓得整个人都怔在原地,抬头去看叶修的射击方向,还没看清人形靶就已经倒下。

紧接着喻文州那头的枪声也已经响起,靶的数量越来越多,有的带着人质,有的同时起来三个绑匪,眉心、喉咙、心脏,子弹仿佛长了眼睛,顺着笔直的路线钻了进去,人形靶弹起又倒下,此起彼伏。

周泽楷看到叶修矫捷的翻滚中滚起了一地的灰尘,躲在障碍物后飞快的换子弹,只是和喻文州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两个人交替掩护向前,很快到了室内的仓库里。

四个人终于聚在一起,黄少天靠在墙后喘气,“卧槽,小爷的石膏都要跑碎了。”

喻文州换子弹冲他笑了下。黄少天立马举手投降,“我一会跑慢点,”又一脸期待地看着喻文州,“这里让我玩会儿吧。”

喻文州呼出口气,把枪递给他。

周泽楷气都还没喘匀,叶修看他笑了下,在他脸上摸出一道灰印子,从墙上翻了出去,“跟上!”

没有任何战术调整和中场休息,叶修一直在往前冲。


周泽楷一直跟着叶修,一刻不停地紧紧跟着。他有点不敢抬头去看,那些靶看起来就像真人一样。

他只是站在原地四周的人形靶便都成了真实存在的人,他们有的嘶吼,有的求救,有的狰狞,有的冷漠。

一个一个,一开始还是人形,慢慢成了不断胀大的黑影,不断地朝着周泽楷的方向延伸过来。

救不了,逃不了,也杀不了。没有力气,没有武器,也没有能力。

“宝贝儿,别出声。”

太小了,太弱了。

周泽楷摸出口袋里的刀,握在手心里,整个手臂都在发抖,自己的力量小得可怕。

突然他听到一声枪响,紧接着是第二声第三声……胀大的黑影像被扎破的气球,一个一个在半空中爆破,消失。

叶修就像是突然降临的天神,一直守在他左右,仿佛张开了一道无形的结界,让周泽楷身在其中,又离得遥远。


他们从仓库的一层一路攻到三层,子弹差不多也要耗尽,这里已经是对方最后的防线。

叶修冲喻文州指了指枪,喻文州竖了一根手指,叶修点点头也竖了一根。

三楼的地方很窄,到处都是遮挡视线的墙壁,指示的绿灯还未亮起,显然任务没有结束。

这已经是最后一间屋子了,四个人的移动尤为缓慢,突然喻文州背后的窗户口飞快闪过一个影子,影子的速度太快,叶修的子弹贴着人形靶的手臂擦过,靶没有倒下又快速地移了回来。

叶修手里的枪已经没有子弹了,他冲喻文州喊了句,“后面。”喻文州转身一枪,正中胸口,靶倒下。

就在这个靶倒下的一瞬,叶修身后突然又竖起一个靶。

除了没有武器的黄少天和周泽楷,叶修和喻文州都没看到,这个靶就在他俩正后方。

在靶起来的一瞬间,周泽楷先于黄少天已经喊了出来。“啊!”声音不大,但带着惊慌和焦虑让所有人瞬间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

转身已经晚了,而且他们没有子弹了。

周泽楷扑向叶修的一瞬,看到一道银光从眼前闪过,他还没意识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那个突然出现的靶已经倒了下去,仓库的指示灯亮起。

绿灯。


黄少天拄着拐杖慢慢走到最后一个靶旁边,把插在人形靶胸口的那把刀给拔了出来。

“还好我机智!不然功亏一篑,你们说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幸好带我来了,石膏裂了都值了。”黄少天拿着刀一边往回走,一边继续说,“这里什么时候加的高速移动靶,我怎么不知道,才多久没来,怎么变得这么高级了。”

喻文州笑着张开手臂抱住了黄少天,黄少天几乎是一秒就噤了声,后面还嘀咕了些什么,也听不清了。

叶修把周泽楷一把抱起坐在胳膊上问他,“好不好玩?”

周泽楷盯着他看了好半天,脸上的表情才慢慢放松下来。

“嗯。”周泽楷说。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有H的小z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