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
叶周,喻黄喻

【叶周】绊·8

8、


叶修故作严肃地抱着胳膊想了一会儿,“这个好说,回头给小周拿个防身的家伙事放身上,你俩应该就能公正平等的进行对话了。”

黄少天特别夸张地指了指他,“什么家伙事?你给他带枪?卧槽他才多大你给他随身配枪的,也不怕枪万一走火了怎么办,有你这么教小孩的吗,小周迟早给你教成恐怖分子。”

“你俩迟早要成为队友的,你要对你的队友有信心啊,少天同志。”叶修说得语重心长。

“谁和你同志,你才同志。在成为他队友之前,我首先是你身负重伤的队友,还能不能有点队友爱了。”黄少天很忿恨。

“你和文州有就行了,不差我这点。”叶修答得理所当然。

黄少天下意识转过头去看喻文州,看到喻文州那一脸笑,顿觉不对,又赶紧转回来瞪着叶修,“别随便岔开话题,说小周的事呢。”

“嗯那就这样决定了,我们明天下午带好家伙事再过来。你不还说要教他刀法嘛,正好。”叶修都没再看一眼黄少天,就这样愉快地做了决定,转身对周泽楷说了句,“小周,先回去了。”就带着周泽楷走了。

黄少天不服气地转过头来对着喻文州,满肚子的话被封印在肚子里简直不是个滋味。


叶修回去的路上一直在想,他之前是真没顾及到这个问题,从战场把周泽楷带回来除了医院那两天,他俩几乎形影不离。

在医院看到小周那个样子,他下意识认为是医院强迫对他做什么他不想做的事情,又或者是强行刺激,从来没想过可能只是因为自己不在造成的安全感缺失。

这让叶修一下子心情很复杂,周泽楷对他的依赖算不上什么坏事,但表现这边极端也未必是件好事。

刚才说试试也不过和黄少天闹着玩,总不可能真的让小周拿着把枪见人就怼吧。

叶修若有所思地往前走,脚下步子不快,但对小孩来说距离有些大,周泽楷拽着叶修的裤腿,一开始还在努力的跟,跟到后头呼吸都有发喘,一个不留神绊到颗石子噗通一下摔在地上,溅起一地的土灰。

叶修吓一跳,赶忙回身第一眼看到就是周泽楷脑后的发旋,紧接着才注意周泽楷以一种“胜利就在前方,拼死也要拿到胜利旗帜”的姿势趴在地上,叶修蹲在周泽楷旁边没来得及扶也没来得及问是怎么回事,周泽楷动了动手指撑着胳膊慢慢爬了起来。

小孩好不容易站起来已是满身的狼狈。右脸沾了点灰,衣服上到处沾满了白灰的印子,露出来的手肘已经划出了血痕,就这一会儿功夫裤子膝盖那地方也破了两个洞,膝盖上的伤口都开始往外渗血,周泽楷往叶修那看了一眼,眼睛里都盈满了水汽,愣是瞪着眼睛没让眼泪水掉下来,然后又马上低头去拍裤腿上的灰尘。

叶修看到他低头的时候,两颗豆大的眼泪水砸在地面上,留下两点湿痕。


不能撒娇。

不能哭。

不能害怕。

不能相信任何人。


叶修还是维持着半跪在地上的姿势一动不动地看着周泽楷,这一瞬间的感受憋得有点难受。

他不知道这些东西是谁教给周泽楷的,也不知道周泽楷是怎么接受又是怎么努力去做到的。

他才五岁,还是个小团子,就已经学会了忍耐。

叶修放慢了步子,一路沉默地带着周泽楷往医务室走,周泽楷的手臂还在发抖,叶修把他的手从裤腿上掰下来握在了手心里。


医务室里值班的还是张新杰,看着周泽楷满身是伤的过来似乎并不怎么意外,他看了眼叶修也没再多问,只是让周泽楷把受伤的胳膊和腿分别抬起来。

处理伤口的时候小周也一直很听话,酒精洗在伤口上的时候很疼,周泽楷咬着嘴唇一声也不吭。

伤口的处理很快,消了毒涂了点药水也就没什么大碍,只不过红红的几块看起来夸张得有点吓人,当然这些对叶修他们来说算不上什么。

张新杰只在结束的时候提醒了句,“这几天伤口别沾水。”

叶修短短地回他,“知道。”就带着周泽楷走了。

两人一直沉默着慢慢地走到宿舍,叶修打开门又踢上门,转身把小周抱到床尾坐着,他蹲在周泽楷的面前一直看着小周的眼睛。周泽楷和他对着看了一会儿,垂下头不敢再去看他,好像知道自己犯了什么大错。

“小周。”叶修叫了他一声,勾着周泽楷的下巴让他看着自己,目光里柔软又心疼,“你是个小男子汉了,在别人面前不能撒娇,不能哭也不能害怕。”

看周泽楷点了点头,叶修笑了下,“但是你可以不把我当别人,你可以在我面前撒娇,在我面前哭,在我面前害怕。以后,我守着你。”

周泽楷听完没有点头也没有其他的动静,只是盯着叶修一动不动。叶修不确定小孩是不是能听懂,也没有过多的解释,这话说出来连叶修自己都觉得直白得有些好笑,或许相比于他过多的话语,以后的行为方式才会更有说服力吧。

但叶修也没动,只是任凭周泽楷这么一直看着他。

过了很久,久到叶修的腿都有点发麻,他看到周泽楷的眼圈渐渐泛红,他以为周泽楷要哭,但周泽楷只是张开胳膊身体往前倾了倾抱住了叶修的脖子,趴到他的肩膀上。

叶修感受到周泽楷喷在颈侧的呼吸慢慢急促带着点湿气又慢慢平复下来,渐渐在他怀里睡着。

==

劳动节快乐!劳动最光荣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有H的小z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