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
叶周,喻黄喻

【叶周】冬风不知归处9

9、


周泽楷脑子很乱,从叶修那出来几乎是跑着回到了宿舍,精疲力尽地瘫倒在床上,呼吸慢慢平复,内心却止不住一阵翻涌。

昨天晚上叶修的那个吻就已经很不对劲了,周泽楷自己居然没有反抗哪怕是说一个不字,这就更不对劲了。不得不承认和叶修接吻的感觉并不坏,可能找个女朋友接吻也就这样。

不不不,不是这个问题。

周泽楷稍微清醒点就意识到这很糟糕,叶修一把栽倒他怀里就这么睡着了,也许等到天一亮什么都不记得,这只是个小插曲,没人在意也不具备任何意义,周泽楷试图认为这是个梦,脑子里昏昏沉沉地跌到叶修的沙发里,可能明天起来一切都会恢复到原样,他和叶修还是关系很好的……小伙伴。

显然叶修不是这么想的,而且似乎早就不这么想了。

周泽楷不是没被男生告白过,他不歧视,也不反感,就纯看感觉,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什么性别之分。但是叶修不一样,他很喜欢叶修,从很早开始崇拜的大神,到可以无所顾忌成为聊得来的朋友,他们之间的感情不是简简单单一个“弯”字就能解决的,周泽楷一度很珍视,他以前觉得叶修也是。

周泽楷突然想起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觉得特别贴切,“我把你当哥们儿,你特么居然想睡我?”

也不对,叶修没想睡他,叶修只是亲了他,然后表了个白。

怎么就表白了呢?怎么就能表白呢?怎么就到表白这个地步了?

周泽楷很烦躁地把头捂进被子里,难受,非常难受,比宿醉还要难受。


事情还没想通,就索性放着不去想。周泽楷之前一度处于非常矛盾的心理状态中,特别想见叶修和他说个明白,又极度不想看到叶修怕又被搅乱好不容易恢复的心情。

出奇的,叶修也再没联系他,连巧合的碰见都不曾有过。

周泽楷每天还是会定时坐在图书馆的那个位置复习,准点去食堂吃饭,大部分的时间还得泡在实验室里画图,建模型。

逃避总不是办法,他们总要遇到总得说清楚,叶修送他的那副照片,就挂在周泽楷书桌的旁边,累了心不静了周泽楷都会盯上很久。

是单纯的喜欢这张照片吧,单纯的喜欢叶修送的这张照片。但是久而久之看着照片就会忍不住想到叶修,那么好的一段关系,就这么形同陌路了,难免可惜。

还,挺不甘心的。

过了能有大半个月,工作室终于给周泽楷派活了。老板娘周三下午联系他让周末过去一趟,有活干。

周泽楷点头应下,满脑子就剩下一个问题,碰到叶修怎么办?

事实证明是周泽楷自己想太多,他在工作室待了一天半,叶修连半片影子都没出现。周日中午吃饭的时候听到老板娘在一旁抱怨,“怎么说出差就出差,小周这么重要的第一次拍摄也不来指导指导。”“上个星期就走了,这两个月都排满了。”旁边也不知道谁答了一句。

叶修如果不想见他,他们可能连半分碰面的机会都没有。

就在周泽楷以为可能叶修会完全消失在视线的时候,叶修却以极其霸道的方式出现了。

叶修的展览在学校四处都贴上了海报。叶修的人物作品,拍周泽楷的那些照片被印成内部资料,在工作室里到处传阅,就连互联网上稍微搜点专业信息都能看到叶修的名号。

周泽楷都有点想不起来,以前有这样过吗?怎么现在叶修人没出现,却在各个角落,无处不在。

“我还挺喜欢你的,谈恋爱的那种喜欢,感觉错过了还挺可惜的,既然你没考虑过和别人交往,不如考虑和我试试看?”

周泽楷半夜从梦中惊醒,又梦到叶修,周泽楷撑着头看着漆黑一片的窗外,大概是着了魔。


周泽楷最近很忙,忙着复习,忙着专业课,忙着申请,还要忙着打工。即便又恢复到一个人行动的状态,也没有多少不适。

不想去想的事情,也抽不出空来想。

不过说起来,工作室的活很少占用他的上课时间,真是帮大忙了。也不知道是谁打了招呼,都是些质量高品质高的活。老板娘跟他结过两次账,划过来不少钱,周泽楷稍微换算了下,都够好几个月的生活费了,如果接到毕业,说不定在那边都不用再打工了,空出来的时间可以考虑提前毕业。然后,然后呢?周泽楷还没想清楚。

“叶老大可算回来了。”“再不回来估计毕业证都拿不上了。”“他们这几天是不是要拍毕业照?需要咱们过去帮忙吗?”“他们不比你专业?省点心吧。”“说得好有道理哦,哈哈哈……”

周泽楷从老板娘的办公室出来,一边向大门口走,一边听到隔间里传来的对话。听到叶修的名字,还是难免心里一跳。

叶修回来了,然后呢?周泽楷也没想清楚。

想不通,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毕业季总是热闹得特别疯狂,连没毕业的同学都开始跟着躁动。

周泽楷早上去图书馆,远远就看到一群人穿着学士服在图书馆门口扔帽子拍照。

那么多穿一样衣服的人,周泽楷愣是一眼就认出了叶修。

周泽楷没想到,他站得那么远,叶修也是一眼就看到了他。

周泽楷没停下,还是保持着速度不紧不慢地往前走,走得更近了,才看到叶修往他这个方向走过来。

算起来一别就是两三个月没见面,叶修把头发剪得更短了点,看起来瘦了很多。

两人挑了图书馆后面比较安静的一个树荫下站着,沉默了地听着那头学士帽高高抛向半空中时的嬉笑叫喊声,谁也没有开口说话。

周泽楷做不到装作一副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叶修显然也没有逃避的意思。他看到叶修下意识的去掏口袋里的烟,被学士服挡着摸不出来,只能罢了手,转过来对他笑了下,“你瘦了啊。”

是吗?周泽楷自己倒毫无察觉,瘦的不是叶修自己吗?

不想把气氛搞得太尴尬,周泽楷还是拉了下嘴角扯出一个勉强的笑意。

叶修一下笑出声来,“不想笑就别笑,太影响校草形象了,我刚就应该把你这个表情拍下来。”

周泽楷耸耸肩,这无所谓,不过能不勉强笑真是太好了。僵直的身体慢慢放松下来,就是这种,每次叶修都能知道他在想什么,简直像温水一样,一点点漫上来,在不知不觉中让周泽楷完全放松下来,不去想其他的,只想着自己。

和叶修在一起,周泽楷就是他自己。

“小周,其实你可以不用这么……”叶修靠在树干上,绞尽脑汁地想了个词,“这么纠结。如果不想接受我,你可以说,叶修我接受不了,我拒绝。我们继续做朋友吧。”

周泽楷一下抬起头,仿佛突然一下看到了希望盯着叶修的眼睛,然后看到叶修的眼神慢慢变化。

“当然,我会回答你,这不可能。”叶修的眼里噙着笑意,语气听起来像是句玩笑话,但眼神里却没有半分玩笑的意思。

周泽楷知道他说得都是真的,一下子都有点生气。叶修还真是什么都敢说,要是可以简单拒绝,他何必想这么多。

叶修嘴唇又动了动,周泽楷就被施了定身术,不得动也不得说,心脏像被捏软了一块,塌陷在棉花里。

“我喜欢你,这点可变不了。”叶修说。


叶修直起身,走到周泽楷的眼前,用微凉的指尖捏了下周泽楷的耳垂,周泽楷条件反射动了一下,对上的叶修的眼睛,看到叶修继续说,“我真挺喜欢你的,而且一时半会也变不了。会喜欢多久我也不知道,这个以后再说吧。你也不用老急着去解决这件事情,不一定非得现在要答案。你可以先忙你的,等到你不忙了,想清楚了,如果我还在,你随时可以来找我。没想清楚也可以来找我,想说什么想做什么还是可以像以前一样来找我。我只是喜欢你,又没要你怎么样。”

周泽楷半天没回叶修话,叶修又在他脸上捏了下,“你的明白?”

周泽楷别开头,叹出口气,慢慢点下头。明白,说得这么清楚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吗。

“那还有什么问题吗周泽楷同学?”

“为什么会……”周泽楷迟疑了好久深吸了口气,“会喜欢我?”

“我哪知道啊,你就站在人群里都能显得这么突出,想不喜欢你都难啊。”叶修能怎么办啊,叶修自己也很无奈啊,“我原本以为吧看不到你,可能感觉就慢慢淡了。但是刚才看到你吧,我就觉得,我大概是个真爱粉。”

周泽楷脸有点热,他此时此刻只想说一个非常不符合他性格人设的词,卧槽!

“真的,你再考虑下吧,错过我了,还挺可惜的。”叶修一脸惋惜,越说脸皮越厚。周泽楷果断选择不接话。

叶修又在他面前站了会儿,看周泽楷没有半点总结陈词的意思才说,“行吧,你有空想想,我以后也不大会到学校来了。你有事电话我,我先过去了。”

叶修绕过周泽楷,往图书馆的方向走,还没走开手臂被周泽楷拉住了。

“中午吃饭。”周泽楷说。

“好。”叶修说。


叶修走了很久,周泽楷还站在原地没动,站得有点累了,才坐到树干旁靠着树。

叶修说,“错过我了,还挺可惜的。”周泽楷想了很久,这样的人,错过了,可惜吗?

周泽楷之前光想着不能接受,他们就回不到以前的那种时光,很不甘心,却从没有想过接受这个选项。

为什么不接受?又为什么要接受。

==

卧槽,你俩都这样了还能分开?我也想不通了。

争取这周完结,干吧!(干,一声。)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有H的小z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