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
叶周,喻黄喻

冬风不知归处·番外(2)

叶修在周泽楷的嘴唇上轻轻点了两下,温和的触感柔软地碰在一起,熟悉的感觉从记忆里慢慢回笼,像亮起的一簇火星沿着记忆中那根线迅速往下窜。

周泽楷轻哼一声,舔了舔叶修的唇角,迫不及待探进唇齿间。指尖顺着叶修的衣摆贴着他的腰摸了几把,正准备进一步游走,被叶修按了下来。

没来及抬头去看叶修,又被压进了沙发里,接着就听到叶修的声音从耳边钻进来,”别动,宝贝儿。”

再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有些不受控制了,依稀记得叶修的手,那段熟悉的触感,呼吸快得要喘不过气来。

等意识刚回到身体,叶修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就走开了。

余韵之后的放空让周泽楷没有办法思考,发生了什么,叶修去了哪,又是为什么?

百思不得其解,整个下午到晚上周泽楷的情绪都有点儿发懵,但男朋友好心好意的帮了忙,回头你还冲男朋友生气似乎太不可理喻,到头来也只能自己憋着慢慢消化。

倒是一整天行李什么的都没顾得上,真的全权交给叶修处理。

 

第二天叶修起了个大早,周泽楷迷迷糊糊跟着叶修走了一天,等到下午都快日落西山还没到目的地才发现,一个团建,地方定得还挺远,三小时飞机之后又是四个小时的大巴。

早上出发,折腾到酒店这会儿都快临近黄昏,周泽楷站在面朝湖泊的大阳台上伸了个大懒腰,长途跋涉消磨掉的精气神这会儿才算全回来了。

兴致冲冲地转过头刚想开口,叶修已经躺在床上入了定。

周泽楷悄悄走到叶修身边,想了会儿又凑近去看叶修的脸,一片阴影落下来,叶修瞬间睁开了眼,眼神聚了会儿焦,捏着周泽楷的下巴笑了起来,”干嘛呢。”

“累?”周泽楷挑了下眉,有点意外。

叶修没回他,拍了拍旁边的位置,”你要不要也睡会儿,养养神。”

周泽楷看了眼叶修拍床的手,很快摇了下头,撇下叶修到阳台上继续看风景去了。

叶修笑了下,转了个身背对着周泽楷又喊了句,”别后悔啊。”又闭上了眼。

周泽楷起初不知道叶修说这话是几个意思,直到晚饭后人事的小姑娘把所有人都拉到了湖边的大片空地上。

周泽楷把方锐拉到一边,”团建?”

方锐瞪着眼看了他好一会儿,”是啊。”

“晚上?”

方锐抬头看了眼已经完全暗下来的天色,”不是吗?”

周泽楷又有点不想说话了。

方锐缓了好一阵突然明白过来,”你是想问一定要赶着晚上团建吗?哎你可以问下叶修,他明天要出去取景说什么都不肯挪时间,老板娘一拍板就定着今晚弄完,明天开始大家都自由活动。”

周泽楷仔细听完,了然地点点头,往叶修那头看了眼。叶修正好也在看他,还特意抬手冲他打了个招呼。

周泽楷扭开头,觉得莫名,非常莫名。从他休假开始,就开始捉摸不透叶修的想法,好不容易消散的那股憋气叨悠悠地又钻了回来。

 

人事请来了一个热情的向导负责主持团建活动,专业的向导烧了一堆篝火,搞得还挺像那么回事。

工作室的人员不算多,加上叶修周泽楷他们也不过二十来人,多数都是毕业没多久的小青年,玩起来气氛一阵高过一阵。

周泽楷和叶修隔得挺远,分别分到两个组,没想到叶修游戏起来还挺认真,周泽楷看叶修眼神,不知道怎么瞬间就被带起了斗志。

有了他俩助力,两个队伍全程一时间争得不相上下,卯着劲要对方受惩罚。

听说输了的队伍得给赢的队伍做夜宵的烧烤,自己不能吃不说,还得玩真心话大冒险作为赢队的余兴活动。

总之让叶修受罚就对了,周泽楷内心在跟着群众们的呼声瞎起哄。

闹了能有两个多小时,两队战成平局之时,向导搬出了决胜局的法宝。

没想到居然是射箭,大半夜的,向导从树林里转出来,手里的道具样样齐全。”两队各出一人,每人三箭,射中多者为胜。”向导很快介绍玩规则。

两队人这下犯了难,射箭这玩意儿平时很少接触,没几个人玩过,谁都没把握。

最后还是叶修走出来拿起弓,然后又转身指着周泽楷挑衅,”小周敢不敢来。”

周泽楷都觉得叶修这一激简直是多此一举。这个隐藏技能是不久前才告诉叶修的,不过还有个隐藏点他没说,射箭他还从来没输过。

向导拿过来的箭靶设计没有专业比赛的那么精准,也没有专业的靶数标注,靶上有块碗底大小的红心嵌在中心,射穿靶心就算数,射靶距离也不过十米。

这对周泽楷来说简直是蒙着眼睛也能射中的难度。

但没想到叶修的技术居然也不赖!

问题是,叶修竟然从未提起过?!

前两箭两人都中了靶心,旁边的小青年们叫得激动又热烈。最后一箭眼见着也很难分出胜负了。

叶修在向导想让他俩退长距离之前给叫住了人,拍了拍手说,”我和小周不在一个队,这胜负肯定也分不出来了。”等嘘声结束,叶修才接着说,”这样吧,我给大家表演个节目,大家要是尽兴了,就算两队平局,行不行?”

群众里一半人在闹不行,一半人闹完了又问什么节目啊。

叶修清了清嗓,”靶的位置你们随便调整,小周蒙着眼睛先转十圈,我不说话让小周在距离三十米的范围外中靶,今儿就算平局大家一起玩怎么样?”

周泽楷瞪眼看着叶修好半天,叶修无辜地耸了耸肩,”随便玩玩。”

周泽楷望了望天,终于明白什么叫人在家中坐,箭从天上来。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叶修的提议很快被采纳了。还没说接下来要怎么进行,就已经有人拿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布走上来要蒙周泽楷的眼睛。

“我来吧。”叶修准备接过来自己动手,听到一片不信任的质疑声,结果只能作罢。

这头周泽楷的眼睛刚蒙上,确认看不到任何光线,那头靶的位置叶修瞪着眼都差点没找见。

向导还很尽责的在靶外三十米左右的位置划了根线,颇有点看热闹的不嫌事大的意味。

以周泽楷为圆形,群众们空出了很大一片范围供他们自由活动。

 

周泽楷在目不能视的情况下在原地站了半天,直到又脚步声慢慢靠近,周泽楷耳朵往那头倾了一下,接着便听到一个轻柔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准备开始了,宝贝儿。”

就突然这一下,周泽楷心脏猛地一蹦,耳尖迅速蹿红,好在夜色深沉,外人也无从察觉。

叶修的手带着他的肩膀转过半圈,周泽楷便顺着这个方向开始转圈。直到听到人群数的数到十的时候才停下来,头还在犯晕,叶修拉过他没拿箭的一只手,在上面点了几下。

周泽楷点点头,开始转到两点钟的方位,朝前大步迈开走了十步,站定身形拉满弓,没有半点犹豫。他听到旁边有倒吸口气的惊呼声,周泽楷没有松手,耳朵向左边侧了侧,在等待叶修最后的确认指令。

周泽楷知道叶修很快发现了他的动作,一步步朝他走过来,越来越近,已经很近了,两个人几乎能贴到一块儿,叶修还是没有下一步的指令。

周泽楷正疑惑,脸上突然一点微微温热的触感。

噗通。

周泽楷甚至都没来得及弄清刚才发生了什么,自己又做了什么动作,他不确认方向是否正确,拉弓的高度是否准确,意识过来的时候手已经松了劲。箭射出。

中间是否有屏息凝神的那段时光,周泽楷也记不清了。

脸上热度未褪,眼睛先接触到了光亮。

叶修替他解了眼带,满脸笑意站在他面前,好像满眼满世界就剩下这一个人,耳旁只有自己的心跳声。

很久之后,有人冲到了他们身前,周泽楷才意识到周围都是欢叫声。

“正中靶心啊,周泽楷你真牛!被老叶下迷魂药了吧。”方锐看起来也是满脸的兴奋,赞叹不绝,”好戏天天有,这么精彩的直播简直几年难遇。”

周泽楷都不好意思去看方锐,满脑子都在回想刚才的触感。

叶修简直了,大庭广众的,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上来,就,亲!

虽然挡在光影里似乎没人看出来,但周泽楷还是恨不得马上躲进人群后,可大家哪里肯放过刚才狠狠帅了一把的主角。

气氛在叶修和周泽楷的助力下被推向了有一个高潮。

向导在欢呼中跳起来宣布团建活动结束,烧烤摊架起来,篝火晚会现在才正式开始!

直到所有人的目光被向导吸引,周泽楷被人拉住了手。

“走了。”叶修牵着他退出了人群。

喧嚣的热闹中,有两个人影逆着人群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

估计要写到4,啊……

是这样,其实当时写正文的时候更得有点太快,感情方面的转变太过微妙,始终缺一个补足的契机,所以番外的感情戏还是要补足的。要说清的东西好多啊,但是好懒啊,任重道远啊……

啊……晚安

评论(4)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有H的小z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