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
叶周,喻黄喻

【叶周】绊·1

1、


“听到……答,听……”断断续续的声音很快成了尖锐刺耳的高鸣。

叶修一把扯下耳机,重靠在岩壁上喘气。

一个小时前同伴重伤,开始个人行动,一个小时后,通讯器报废,彻底失联。

还不算太糟,叶修乐观地想。念头未落,枪声响起,子弹嵌入岩壁溅起一阵飞石。

几个还是十几个?

枪响源源不断,几乎粉碎岩石。

有完没完!

叶修扎紧最后一道伤口,卸掉通讯器,拔下手雷贴地抛出,顺势一滚,双枪上膛。


烟灰散尽,微风顺着汗迹拂平焦躁。叶修脚步未停,带着满身伤口急忙赶到人质扣押地救援。

希望来得及。

但,为时已晚。

浓重的血腥味顺风飘来,夹杂着刺鼻的腐烂气息,朦胧间只能看到成堆的黑影。

叶修脚步顿停又骤然加快,等到真的跑近,却又怔在原地动弹不得。

景象太过惨烈,连叶修都有些难以忍受。

三小时前还在通讯平台哭喊嘶叫的人群都成了不能开口的尸体。

血液凝固成一条干枯的血河,尸体面目狰狞地堆叠着,一半的尸体上都已经被浇满了汽油,气味刺鼻。

叶修被刺激得眼目血红,却连一个生还者都找不到。

没有呼吸,没有脉搏,没有任何动静。

烈日当头,照得人神晕目眩,伤口一阵烧疼。

叶修脚下步子不稳只是一个趔趄,背后枪声响起。


叶修后来一直记得这一枪,他背朝对手空门大开,连对方的气息都毫无察觉。

但凡对方枪法准那么一点,他都已经脑袋开花。

叶修转身掏枪的动作一气呵成,枪口迅速对准目标,手指却在扣下扳机前停住。

目标中是一个小孩的身体,他半身被压在尸体下,半边脸被献血染红看不清模样,眼神里没有光亮,却固执地握着手里的枪,手臂颤抖。

心尖像被突然捋了一下,酸疼异常。

叶修收回枪,一步步朝小孩走近,他看到对方细小的手指企图再次扣响扳机。

叶修脚步未停,走到小孩身前又蹲下身来,任凭枪口抵上胸膛。

他抬起手扶住枪,突然笑出来,生出股劫后余生的喜悦,声音低沉带点温柔对着小孩说,“哥带你回家。”

僵持中,叶修都能感受到心脏撞上枪口的灼热。很快拿枪的小手开始松动,叶修一把将人捞进怀里。

昏迷中的人,已是气息微弱。


这地方并不安全,联系不上总部,叶修也没法顺着原路返回,只能带着小孩在丛林间穿梭。

期间又遇伏一次,幸好对方只有两人,叶修驮着小孩死里逃生,顺着记忆里地图找到水流位置,替小孩擦去满脸的血渍,露出一张清秀可爱的面孔。

水到唇边的吸允几完全出自本能,一双纯净的眼睛缓缓睁开。

小孩几乎是在看清叶修的一瞬间绷紧了身体,满眼的防备,费了好几次劲才爬到叶修手够不到的距离,剧烈地喘息着,让叶修觉得他随时能再次昏过去。

叶修笑了下,没有多说什么,转身掬一捧水洗了把脸,坐在原地歇了口气,小孩虽算不上多重,这一路又要跑又要打,背起来也不轻松。

叶修深吐出一口气,往小孩那边看了眼。

小孩的喘息已经慢慢平复下来,但脸色仍旧是惨白,要不是意志撑着,随时都可能倒下。

挺有血性的孩子。叶修心里默默感叹了一番。

叶修不知道小孩几天没进过食,他接到任务是在三天前,但显然这群人质被绑住不止三天,要不然也用不上出动他们这群人。

任务失败,叶修都来不及计算损失,当务之急是要带着小孩活着从这里走出去。

叶修很累,除了身体,心理也不堪重负,只要闭上眼睛就能天昏地暗,但他还不能松懈,没有多余的力气去和对面这个全身紧绷的小孩解释什么,叶修只是看着他,看着那双澄澈却饱含防备的眼神。

突然,不远处传来一声枪响,惊起一片飞鸟。

叶修迅速滚到小孩身侧,抱着对方的腰,看着他的眼睛问他,“跑得动吗?”

小孩没回他,极度抗拒地推着叶修,用尽了全身力气,也使不上多大的劲。

叶修顾不上小孩蚂蚁力气一般的挣扎,单膝跪地向前把小孩搂靠在自己胸前,手掌轻轻地拍在小孩的后背,嘴唇贴上他的耳朵柔声安抚,“别怕。”

随即也不管小孩接下来的反应,把人扛在腰间,朝着枪声的反向狂奔而去。

叶修咬紧牙,掂了掂又昏睡过去的小孩。

“活下去啊,小兔崽子。”

==

N久之前的文,重写。

感觉没以前写得利索了,嘤嘤嘤。

评论(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有H的小z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