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
叶周,喻黄喻

【叶周】无解的枪王


世界邀请赛是吧!再来一发!

私设多,嗯。

其实是那篇还没写,拿这篇来凑数哈哈哈

=======


叶修被周泽楷抱了很久了,可以说两人从进门起就没变过姿势。

周泽楷闭着眼睛靠在叶修的肩膀,头微侧,微凉的唇就贴上了叶修的脖子。呼吸静谧而绵长,温热的气息蹭过叶修的耳侧。

叶修手臂搭在周泽楷的腰上松松的搂着人,静静的听着怀里人的心跳由起初的噗通乱跳慢慢归于静缓,说不出来的舒服。

没有情欲的催促也没有温度攀升的焦躁,只是肌肤贴合就觉得心安,怀里心口都被填了个满当。

叶修再抬眼,分针已经滴滴答答地走过了小半圈,见怀里的人还没说话的意思,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背轻问道:“睡着了?”

周泽楷摇着头依旧没开口。晃动的发尖在叶修耳朵旁边蹭来蹭去,蹭得叶修一阵发痒。

叶修痒得差点笑出声,捏着周泽楷的后颈斥道:“差不多行了啊,这么晚了,明天还要复盘赶紧回去洗洗睡吧。”

周泽楷这才随着叶修的手劲同他拉开些距离,不过这样的距离与其说拉开不如说离得更近了,两人几乎鼻尖贴鼻尖,周泽楷就这样看着叶修的眼睛,看了一会,周泽楷好像又觉得不好意思,低垂了视线,转移到叶修的嘴上。

今儿个这是怎么了?叶修一下子惊得都说不出话来。

心脏像被挤在了棉花堆里,叶修都不记得自己刚说了什么,明天复盘的声音早被抛到脑后,抱……就再抱会吧,多大点事儿啊!

更何况今天的周泽楷也确实辛苦了。


世界邀请赛前后差不多二十天的时间,对十六只队伍来说赛事的安排还是比较紧张的。

虽然第一次的比赛,主办方还是想以友谊赛为主,但到了职业选手这就只剩下了最纯粹的胜利。

几乎全新的规则和安排以及不为熟知的对手让比赛的过程充满了意外。

而随着赛程的推进,入围的队伍也渐入佳境。

代表荣耀最巅峰的比赛才真正开始。


周泽楷,现今联盟第一人,凭借稳定的发挥、强势的操作、帅气的脸蛋被大家所认可,人称无解的枪王,这是国内的荣耀圈所熟知的。

但在为人不所知的世界战场上,也有着另外一个枪王的存在,巧合的也被称作无解。

战术大师们曾经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来研究讨论这一位枪王,对方的枪王可以说是绝对的主力,基本每场的个人赛和团赛都会上。

虽说世界赛并没有明确规定一人不能同时参加两项比赛,但考虑到选手的状态和体力问题,一般队伍也都不会这么安排,毕竟大家都不缺人。

可他们确实这么做了,力挺和依赖就不言而喻了。


面对周泽楷一般的存在,大家都自我代入了一番,发现的确很难应对,最后战术大师们一致决定硬碰硬,用无解解无解。

这个决定风险很大,但回馈的价值会更大。

比赛前一天晚上,所有人都坐在喻文州的房间里参加赛前会议。叶修向大家分析过作战方式之后,转头看向周泽楷的表情格外严肃。

是的,这不是训练,小组赛之后每一轮都是淘汰赛,如果输了就是离开,而明天的周泽楷要同时征战擂台赛和团队赛。

“小周有问题吗?”问话的是叶领队。

“没有。”周泽楷的回答很干脆。


对方的神枪手,周泽楷没少做过观察。

在职业造诣上达到几乎相同境界,两个人的操作可谓是如出一辙。

这也就意味着对方无论在反应能力还是战术素养上都和周泽楷有得一拼。

“不对,应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叶领队又看了下对方的档案,更正道,“他比你大。”这意味着对方有着更充足的经验。

众人听后,都觉得这事有点悬。

只有周泽楷本人依旧一副毫无表情的样子,也不知道是信心满满呢还是压力山大。

战术大师们自动屏蔽了不高兴和没脑子那俩孩子表现出来的跃跃欲试,纷纷对周泽楷表示了一下,不要有压力,好好加油,就各自回了房。

毕竟在战术大师们的眼里这已经不算是一场简单的比赛了,周泽楷正直当打,目前几乎达到联盟顶尖级水准,再往上的难度可想而知,而这一次的机会不单单是和外国友人过招,甚至可能会影响到周泽楷今后的整个职业生涯。

当然,这样的针对性训练不只是加给了周泽楷,但这一场,是周泽楷的主场。

叶修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送到周泽楷房间门外互道了句晚安就各自回房了。

该怎么做周泽楷自己清楚,至于欠缺的在哪里,这也需要周泽楷自己去摸索。


比赛准时开始,周泽楷把角色刷进系统的那一刻才觉出点比赛的紧张感来。

如同往常一样的专注、认真。周泽楷无心再关注其他,对面那个和自己有着相似外形相似武器的角色,是这一场唯一的对手。

目标只有一个,胜利!

同样的地图,同样的应对,两个人的操作转换简直就像对着一面镜子。

在几乎没有差别的情况下,两个人拼的是更快的操作速度和更为敏捷的战术思路。

激烈的战斗中,两人同时操作出的巴雷特狙击瞬间爆掉了对方三分之一的血量。

枪声不断,两个人在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的速射和乱射中,不断消耗着对方。

血量的下降速度极快。

没有回放,一般人只觉得神枪手的招式绚烂夺目华丽至极,唯有一些眼快的职业选手才知道,所有的子弹不是对拼了就是射中了。

弹无虚发,两人操作之精准难以想象。

战术大师们看得入神都忘记刚讨论的是什么了,暗暗赞叹这场比赛会成为今后最为重要的参考之一。


这样一场比赛对视觉的冲击无疑是强烈的,观众看得很爽快,但双方的队员就不这么认为了。

华丽的打法会导致巨大的消耗,而巨大的消耗会直接影响之后的团赛。

最后两位神枪手的赛点居然是通过近身战来制造的,枪体术使出,一枪穿云主动逼近。

两人距离越贴越近,近到一如当初君莫笑贴近一枪穿云的没有距离。

但君莫笑是散人,一枪穿云始终还是不擅近战的神枪手。

两个人都是会枪体术的神枪手,但对方是比周泽楷多出两年经验的枪王。

无解碰无解。

答案是一颗子弹。

最终对方凭借更丰富的经验成功避开了一枪穿云看起来毫不起眼的一发子弹,取得了胜利。

险胜。

以0.02%,一个聊胜于无的血量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但胜利是绝对的,输了,就是输了。


对方没有再坚持比赛的必要,两人同时走出操作室。

周泽楷走出来还是没什么表情,大家也看不出他的心情,只是当他走到选手席的时候,大家挨个起来表示“打得不错”“别放在心上”“呦,还挺能耐”“不愧是枪王”“尽力就好”……“卧槽,就差一点点点点点点了,怎么就不争气点呢。不过已经很好了,下次一定可以的,不要太放在心上,但是也不要不放在心上。总之就是”“小周坐吧。”一人一句还不带重样的,就是某人那句也忒长了点,搞得最后周泽楷都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大家都觉得没什么事情了,一场比赛而已,不是没经历过失利,都是职业选手,很快就能调节过来。

叶修斜眼正好对上周泽楷朝他看来的目光,两秒后又悄悄移开视线。


擂台赛结束,中国队暂失一个人头分。

团队赛的表现至关重要。


叶修在团赛开始之前的休息时间跟着周泽楷一道进了洗手间。

周泽楷单纯的看着叶领队,点了下头。

叶修觉得好玩,周泽楷这次出来好像把叶修和叶领队划分得特别清楚。

他在主动向你靠近之前会事先弄清楚,你现在是谁。

如果是叶领队,周泽楷会拉开距离、果断的点头、完成任务。

如果是叶修,周泽楷就会蹭到叶修的脖颈抱着不吭声,很久之后才用头发骚着叶修的肩窝,表示知道了。


叶修走近了点,拉过周泽楷刚被烘手机吹过还带了点水汽的手四处捏了捏,问道:“理清楚了吗?”

周泽楷没避,愣了半晌明白,哦,是叶修。

于是周泽楷摇了摇头。他有想过,但还是不确定。

0.02%的差距,一般人可能觉得这只是个巧合,但对于像周泽楷这类操作精准的职业选手来说,再微小的差距也绝不可能是运气造成的。

周泽楷觉得这种事情不是用对方的经验更加老道这种理由就可以搪塞过去的。

唯一的理由是自己的操作还不够快、意识还不够强。

一旦开始这样想,周泽楷就陷入了死胡同。

越想越不对,周泽楷蹙紧了眉头。


叶修适时的在周泽楷酷帅的发型上狠狠揉了一把,打断了周泽楷渐深的思路。

“打住,打住。”叶修眼里带笑,看向周泽楷的眼神特别温柔,“0.02%的血量知道意味着什么吗?”

周泽楷认真的看着叶修,等他继续说下去。“他不是我,0.02%的血量意味着他没有办法再进行下一场的比赛。纠结这点血量根本没有意义。0.02%的差距证明他确实比你操作更好,意识更强,这一点我们没有办法马上提升,至少这场比赛不行。但是你不要忘了。”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周泽楷几乎是在心理同时念出了这句叶修一直教导他的话。

“你可以有不足,也可能出差错,但你要相信你的队友,他们都会替你填补。配合不仅仅是出现在团队赛,擂台赛也一样。而你的这一场已经给之后的比赛带来了足够的优势,明白吗?”

据了解,那位枪王这么多场比赛下来,擂台赛的平均战绩是1挑1.4,周泽楷不但将他终结在1挑1的战绩赛,更重要的是对方为了在周泽楷这里抢到那0.02%所提高的操作强度势必会影响到之后的发挥。


周泽楷好像突然明白,心情豁然开朗了之后才发现原来刚才的那场比赛真的有给自己带来阴霾。

连周泽楷自己都没察觉的事情,叶修却发现了。

对方虽然不说,但这样一场比赛很容易让周泽楷在潜意识里联想到轮回和兴欣的那场对决。

同样的同时出战,同样的微妙差距,他最后输了比赛。

承认对方的实力并不能当做输掉比赛的借口。

输了就是输了。


可现在不一样了,叶修是队友而不是对手,周泽楷也不需要再用一己之力为这支队伍冲开局面。

联盟二十只队伍各有各的优缺点。

虽然轮回大家的实力都很强劲,但周泽楷的一人发挥必不可少,交流的时间差造成了这样一支队伍配合的裂缝。

在世界赛上,你不再肩负队长的责任,你的队友是全联盟最优秀的选手们。

无论何时都能尽情发挥,毫无顾忌。

这才是真正无解的枪王。


叶修看到周泽楷原本轻蹙的眉头渐渐放松,很是欣慰:“想通了?”

周泽楷给出了一个明亮的笑容,把叶修的心脏都给照敞亮了。

叶修故作严肃,“笑什么笑,想明白了还不快归队。”

“哦。”周泽楷没配合叶修,反而冲叶修笑得更亮了点,然后转身开门出去了。

走在后面的叶修捂着自己的心脏好半天没缓过来。


团赛上,对方似乎对周泽楷做出了特别的应对,却没想到主攻手居然不是他。

对方打得很好,配合精湛毫无间隙,但在叶修看来却是神枪手在吃力的拉扯着整支队伍的前行。

叶修叼着棒棒糖,似乎看到了联盟很多队伍的现状。

视线转向自家的队伍,看他们恣意游走,尽情操作,哪怕配合还不够默契,各职业的表现却是淋漓尽致。

有这些队友和这样一支队伍的存在,叶修满怀信心的认定,自己还可以期待更多。

最终中国队以两个人头分的优势拿下来团队的比赛。

一分的领先优势,中国队拿下了这场比赛。


叶修向众人递水的时候看到有的兴奋,有的沉稳,有的依旧不怎么说话,但大家的眼里都闪着光,这是无论多沉静的性子都无法掩盖的喜悦。

叶修走到周泽楷旁边冲人挑了挑眉,“感觉怎么样啊,枪王大大。”

周泽楷有些腼腆的笑了笑,眼底的兴奋昭然若揭。

“干得漂亮。”叶修由衷的给出评价。

周泽楷一愣,看着叶修的背影,嘴角咧得更开了些。


不得不说和叶修做队友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他能随时看出你的问题,在你需要的时候给出引导却从不越界。

他给你空间让你自由行走,而在你转身时,他在你身后告诉你,他一直都在。

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这样一个人,何其有幸。


周泽楷心里一直挂着事情,晚饭结束后就跟着叶修一道回了房间。

门还没完全闭合,周泽楷就抱了上去。

叶修一脸莫名的示意周泽楷松一松让他转个身,“怎么了?”

“想抱抱。”叶修等了半天听到周泽楷这么说,心都快化了。

两人都这么抱了许久,久到身体都快因为持久的动作而变得僵硬,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的终于说了一句,“谢谢。”

“啊?”叶修不解。

周泽楷抬眼再次看向叶修的眼睛,笑着摇了摇头。

叶修忽的抬嘴一笑,“那我是不是也得说声谢谢啊。”还没等周泽楷问句为什么,轻烙的吻就封住了所有的话语。


感谢荣耀让我遇到你。

谢谢你在我身后给我鼓励。

谢谢你,喜欢我。


END


还是写点废话吧。

首先还是很感谢有亲能够看完我写得一篇篇很糟糕的文章。

因为不想太过深入(懒的),所以大多以短篇为主,大部分的文章还没开始就想着结束,所以写起来也虎头蛇尾。非常抱歉。

其次,想说说叶周。

其实对于这对我也是更加倾向于强强的理解,喜欢原作里两人作为前后荣耀第一人的共同点,他们打法和意识的相似,站在同一个高度的想法。

总是调戏小周的叶神,和对叶神总是无语(?的小周。

一直想看强强的叶周,想看背靠背互相支撑扶持的两个人。虽然原作没有出现,而世界赛也大概不会有,但还是禁不住会去想。想起来就很兴奋

想努力尝试,不过写不出来,很难过啊!

哎,又是一篇虎头蛇尾的文章。什么都没写出来,仅代表一颗爱叶周的心。so sad

还是继续努力吧,希望和大家一起加油!

最后真的非常抱歉,总是拿出这么不负责任的东西来刷TAG。

求讨论抓虫拍砖,真心的。



评论(20)
热度(2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有H的小z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