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
叶周,喻黄喻

【叶周】绊·9

9、


“这个平时带在身上防身用,不用防身的时候还可以削点水果吃。”叶修不知道从哪儿找了把小军刀放到周泽楷的裤子的小口袋里,在口袋外拍了拍,“一会儿让少天哥哥教你怎么用它。”

周泽楷也跟着在裤袋子外面拍了拍,很乖地点了下头。

周泽楷的脸现在还有点泛红,叶修没忍住捏了一把。

小兔崽子昨天又趴在他怀里睡着了,猪崽似得怎么都闹不醒,一觉从傍晚睡到第二天早上叶修起床。

叶修穿戴洗漱好,周泽楷还坐在床上揉眼睛,一副迷瞪瞪的样子,叶修说,“你再睡会儿,我中午过来带你去吃饭。”他之前为了照顾周泽楷请了两天假,今天得正常训练了。

听完叶修这话,周泽楷好像瞬间清醒,一把掀开被子蹦下床,牙也不刷就要跟着叶修出门。

叶修笑他,“难不成你还想跟着我一块儿训练?”

没想到周泽楷还真特别认真的点了点头。

叶修一愣,瞄了眼墙上的挂钟,朝挂钟的方向点了下,“现在还有点时间,你先去刷牙上个厕所,我们一起出门,我给你五分钟。”

周泽楷一溜烟冲进厕所,没过三分钟又跑了出来,脸上还在滴水,胸前的衣服上也沁湿了一大块,嘴角挂了点牙膏印,连头发都是乱七八糟的。

叶修看他这幅样子笑了半天,总觉得小孩的感觉哪里有哪里不一样了。

就像是突然褪去了一身沉重的枷锁,变得轻快了起来。


“我们干什么,你就跟着干什么。能做就努力去做,不能做就坐旁边歇着,不要影响其他人,觉得难受就停下。明白?”进入队伍前叶修蹲在周泽楷面前,认真严肃地教导他。

周泽楷也满脸严肃地点着头。

“不要点头,要敬礼。”叶修抬起手臂冲他敬了个礼。

周泽楷像模像样地回了叶修一个礼。虽然手臂的位置还不大对,但看起来还真像那么回事。

叶修并不想因为突如其来的安排影响整支队伍的训练,所有事情还在照常进行,只不过队伍的所到之处都拖上了一个小尾巴,一个努力跟上不甘落后的小尾巴,一个汗水湿透衣衫都没停下来歇会儿的小尾巴。

最后还是叶修走过来叫住他,周泽楷才停下来走到叶修面前。

汗水糊得眼睛都有点睁不开,脸颊因为充血泛着红扑扑的颜色,显得格外鲜活。这才有了一个小孩该有的样子。

“喝点水。”叶修递给他一个壶,周泽楷没迟疑地抱着咕噜咕噜地喝,喝得水都开始顺着下巴往下淌,衣服弄湿了也不管,还真有那么几分男子汉的模样。

叶修是真想笑,看他那副小大人的样子,特别好玩又有点欣慰的那种。但看到周泽楷认真的笑脸,又特别不忍心破坏气氛,忍着可辛苦。最后只得伸手在周泽楷的嘴角揩了揩,“行了,坐旁边歇会儿,不然明天身体吃不消。用拳头捶捶胳膊腿儿,放松下。”

周泽楷把水壶递给叶修,认真地一下下开始锤胳膊,边锤边坐到一边的马路牙子上,一脸正经严肃地看着叶修,手上的动作也没停。

哎,这日子,注定要和以前的枯燥不一样了。

叶修在转身背对周泽楷的时候还是没忍住笑出来,仰着头一口气喝完了壶里的水。

小兔崽子的适应力有点超乎想象啊。


下午叶修没接着训练,带着周泽楷洗完澡吃好午饭,休息了会儿就往黄少天的宿舍去了。

“说好的带着家伙事去玩,可不能让少天哥哥失望啊。”叶修说得很严肃。

周泽楷头点得也很严肃,一路上小脸都保持着严肃,看起来像和黄少天结了什么不得了的梁子,要去找麻烦似得。

==

来不及了,明儿再说吧,晚安哒~

评论(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有H的小z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