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
叶周,喻黄喻

【叶周】绊·5

5、


周泽楷,周泽楷。

叶修把这个名字在舌尖上滚了两道,还是没有叫出声。

小周之前告诉他名字的时候只写了一个周字,叶修不确定小周是不会写后面这两个字还是因为不想说。

在叶修面前,小周除了不会说话和对接触陌生人的紧张,其余的表现都很正常,心理问题可能有,但叶修觉得问题不大。

没想到的是,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小周情绪的不稳定会表现得如此激烈。

看到小周拿着针头躲在医院的床底,叶修只觉得心疼,他宁可小周一直拽着他的裤腿跟在他身后头。

是出于怜悯同情还是什么?这些情绪在叶修自己看来都觉得陌生。怜悯?多可笑,他有什么资格怜悯,他甚至连小周的一个亲人都没能救下来。

这些年死亡和幸存叶修看过不少,连他自己都是数不清多少次地经历和死亡擦肩又幸运的存活下来。

他有不得不完成的任务,也有很多针对的任务对象,但无论到哪,他都是最锋利的武器,必须封存感情。

任务完成,安全归队,提交报告,总结经验;任务失败,争取顺利归队,再提交报告,总结失败经验。

如果每一次经历死亡都要感受悲伤难受和同情,叶修可能早就死在别人的枪下。哪有这么多的同情和怜悯,他的怜悯也起不到一丁点的作用。

但小周不一样,哪里不一样叶修也说不清楚,也许是小周虚弱压在尸体下还要奋力地开出一枪的意志,或许是小周在看过这么多的死亡后忍着不让自己崩溃的坚强。

他才多大,他才五岁。一个原本快乐自在被宠在怀里的年纪。

叶修把小周从床底抱出来的那一刻可能没有残存多少理智,满目的心疼简直像在叶修身后亮起了一道七彩光束……

得了吧,这辈子也就亮这一次了。叶修后来坐在车上扶着头都有点懊恼,简直冲动过了头。叶修肩膀的衣服都湿到了袖口,罪魁祸首刚还一边抽搭一边拽着他不肯动,这会儿已经趴在叶修怀里睡着了,睫毛被眼泪糊得湿润润地黏在一块儿,鼻头也红了一片。叶修问司机要了张纸给小周擤了把鼻涕,又不解气地在他鼻子上点了两下。

小兔崽子前后的反差未免太大了,闹得叶修一时半会儿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怎么和冯头解释,这是个问题。

幸好,哥还是很机智的。叶修简直想给自己竖十个大拇指。


“啊嘁!”周泽楷裹着毛巾打了个喷嚏把才把叶修的思路给拉了回来。

叶修看了周泽楷一眼,转身在衣柜里翻找了下,扔到周泽楷身上一件短袖迷彩T,“衣服穿上。”

周泽楷在那头哼哧哼哧地穿衣,叶修盯了会儿才又把注意力放回到档案上。

周泽楷的档案是绝对干净,五岁的小朋友,就算把某年某月在某个公园摔出了鼻血也不过堪堪两页的记录档案,但档案袋里还是有厚厚的一沓,周泽楷直系三代的档案信息都在这里了。

周泽楷可能还有远房亲戚可以收留他,也许吧,可就算有,叶修觉得也不会有比这里更适合他的地方了。

足够冷静、足够坚毅也足够勇敢,叶修说他是颗好苗子并不是假话。但至于他要不要选择过这种日子,叶修还是决定给他个选择的机会。

再过两年吧,叶修把档案袋锁在床头柜最下层的抽屉里。


冯头还是说一不二的,说收留就真的打通所有的关系,没人再来找过麻烦,只让有消息就尽快递出去。

这个案子发生的太过莫名,现在看来远没有之前报道的那么简单,而且我方损失惨重,和敌人正面冲突或者接触过的人里面,轻伤还活着的就只剩叶修和周泽楷两个人了,介于周泽楷还只是个五岁的小孩,他们也没有过多的逼迫,抓住犯案团伙是迟早的事情,但,也急不来。

可是小周这一直不说话的这个问题,还是有点愁人。叶修就算理解能力再强,一个小孩子的思路,叶修还是有经常搞不清楚的情况。

更何况着小子未来的路还很长,总不能先在起跑线上落下一程。


周泽楷之前的身体检查报告已经在叶修手里了,声带没有损伤,也没有其他内部问题,健康小子一个。

叶修还是不放心把周泽楷带去了医务室,医务室今天值班的是那个小徒弟,叶修和他也挺熟叫张新杰。

张新杰干活很认真的,或者可以说是一丝不苟,叶修经他手里包扎出来的伤口愣是没有一个留疤的,叶修自己都觉得很神奇。

张新杰看他带了小朋友来,也没有过多的惊讶,叶修估计他带了个儿子回来的事实早传了个遍,张新杰却突然开口,“你弟可比你可爱多了。”

叶修一点不带磕巴地回他,“毕竟基因都在这,小时候都可爱,长大都帅。对吧,小周。”顺便呼噜了一把周泽楷的头。

周泽楷估计没听懂,还冲张新杰点了下头。

“什么问题?”张新杰拍了拍自己面前的小高凳示意周泽楷坐上来。

“他现在一直不说话,想看下是什么原因。”叶修靠在墙边说。

“张嘴,啊……”张新杰拿起根棉棒和喉镜。

周泽楷很听话的张了嘴,倒是没“啊”出来。

张新杰开灯观察了一阵,又在周泽楷脸上捏了几下,好像觉得挺软的又捏了几下。

叶修特意咳了几声打断他,“有问题吗?”

张新杰走到他跟前摇摇头,“没问题,声带正常,没有发炎也没有破损,面部骨骼和肌肉发育也很正常,是正常时间学会说话的,之前应该会说。”

叶修靠着墙,好半天才“哦”了一声,那应该就是心理问题了。这个结要是打不开,周泽楷可能永远都不会开口说话了。

“要不。”张新杰想了下,“你带他去找黄少天玩试试看。”

“少天?”叶修突然笑了起来,“好主意。”

周泽楷坐直身体转来转去地看着他俩说话,小脑袋瓜里充满了疑惑。

==

想想,那时候老叶也还是小叶呢。

掐指一算,他俩谈上恋爱得等到小周成年了。

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评论(3)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有H的小z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