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
叶周,喻黄喻

【叶周】绊·2

2、


叶修带着小孩在丛林里逃了整整一天,直到追捕的枪声彻底消失,才松下口气,想必是救援已到,对方已经分不出精力再来找他这么个人。

睡在旁边的小孩一路上都被叶修拎在手里,在半昏半醒间迷茫又警惕,但最终没能抵得住身体的疲惫,在叶修面前闭上沉重的眼皮。

叶修看他每次入睡细长的睫毛都在不停地扑闪扑闪着,落下又强制抬起,再落下,又勉强半抬,最终完全落下,真是心疼又可爱,都没忍住抬手在睫毛上扒拉了两下,把人闹醒了又去哄,“没事,睡你的。”

小孩好像对叶修放下了戒心,倒在他怀里睡得人事不省。


叶修抬头看了眼太阳的方位,估算了一下现在的位置,逃离的方向偏离预计太多,叶修索性绕到边境的小镇上暂时待着,他们需要吃点东西以及补充一个好的睡眠。

叶修给了点钱,要了间废弃的屋子,把小孩放在茅草堆积的床上,放下的时候发出了一些窸窸窣窣的声响,小孩本就睡得不安稳,一直拧着眉头,这会儿不安定地一副随时都会转醒的模样。

叶修去打了碗水,就坐在旁边等着。小孩的嘴都干裂出了血痕,脸色仍是苍白却泛出了几丝不寻常的红。叶修掌心贴上他的额头,这温度都有点烫手心了。

烧得不轻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烧起来的。

叶修撕了块布弄湿了搭在小孩额头上,又用纸巾卷了细长的一条,沾了水在小孩嘴巴上点过一圈。

原本想跟着这户人家随便吃点,现在也不得不再拜托人家给多熬上一碗粥。

怎么这么麻烦呢。叶修心里念叨着,手里该做的一件没落下。


等到叶修端着热粥进屋,小孩已经醒了过来,转着脑袋到处看,呼吸又有点急促,直到看到叶修走进来脑袋才不转了,没停一会儿就急着爬起来。

无奈身体没什么力气,怎么都折腾不起来,急得汗都冒了出来。

叶修倒是不急不缓走到床边坐下,看小孩这幅样子笑了下,“你倒是醒得及时。”一把捞起小孩,把碗递到他面前,“吃吧。”

小孩仰头看着叶修,眼睛眨了两下,伸手准备去接碗的时候,叶修又把碗放到了床头,自己走到门口靠着墙就这么看着小孩。

小孩的目光一直跟着叶修,直到叶修停了下来不再行动,他才把目光又转移回到面前的这碗粥上,似乎是仔细思考了一番,没有直接去拿碗,而是挣扎着爬到床下,噗通一下跪在床前,趴在床沿上开始舀着粥喝起来。

还挺聪明。叶修在小孩身后笑了下,转身出了屋。

屋外一片晴朗,阳光灿烂得洒得到处都是,树叶和草苗都在喜滋滋的迎风招展,无忧无虑的样子,天真又可爱。

小孩原本也应该这样,在阳光下奔跑,在丛林里玩耍,因为草苗扫在腿上的痒而咯咯地笑个不停,石子绊着脚的疼痛就放声大哭,好像多不得了的事情似得,然后会有人来哄会有人来疼。

但屋里的那个小孩,在短短的几天之内,失去了最重要的这些东西。

叶修并非冷血到连这点关怀都懒得施舍,只不过,那孩子已经不需要这样的施舍,他的未来还有很长,想要活下去就得试着自己站起来。


叶修正兀自出神,屋内传来一阵咳嗽和碗打碎的声音打破了叶修的思路。

跑进屋内一看,床边的地上已是凌乱一片,打碎的碗里流出来的粥和被吐了一地的刚喝下去的那些粥。

小孩对着地上咳了好一阵,等到真的吐不出什么来了,才抹了嘴抬头看了叶修一眼,防备又害怕,泪水还在眼睛里打转,睫毛已经被泪水沾湿,黏在一起。

他转过身,拾起碗的一块碎片,试图把剩下的粥和碎片捡起来,手还没落地就被人提到了半空中直接给带出了屋。

叶修把他拎到屋外的一块石头上坐下,又从屋里拿了块湿布过来,在他脸上呼噜一一把,把人脸都呼噜得红扑扑的,然后又把小孩刚吐在胸前的那块给擦了干净。

叶修叹了口气,蹲到小孩身前问他,“还饿吗?”

小孩眨了两下眼,仍旧不说话。

叶修默默叹了口气,“在这等我一下。”转身就走,还没走出一步,裤腿就被人给拽住了。

小拖油瓶已经站了起来,抓着叶修的裤腿,也不去看他,好像丝毫没有征求叶修意见的样子。

叶修又重重地叹了口气,看小拖油瓶这幅样子就知道他哪里还走得动,只能再次把人提了起来拎在臂弯里,带着走到旁侧的大屋子里又问人要了碗粥,把人又给提了回来,放到刚才那块石头上坐着。

叶修把碗递过去,在小孩伸手准备接碗的时候,把小孩的手给拍了下去。

“我喂你吧。”叶修说。

小孩垂了眼,没有进一步的表示,只是在叶修把舀了粥的勺子递过来的时候,张开了嘴,乖乖地喝了进去。

看着小孩小口小口地往嘴里嘬粥,叶修一边欣慰一边自我唾弃,说好的萌萌自己站起来呢?末了又自我安慰,算了算了,下不为例。

小孩并不怎么能吃,可能饿得太过头,肠胃都出了点问题,喝了小半碗就不再能喝得下。幸好这次没吐,估计也是强制地忍着,叶修看他脸色更苍白了一个度,额头还在不断往外冒虚汗。

叶修索性把人搂在怀里,自己坐到石头上,他能感觉到小孩身体慢慢放松下来。

两个人沉默地待了一会儿,叶修突然问他,“能说话吗?”

小孩转过身仰头看叶修,没摇头也没点头。

叶修也没过大的反应,他知道小孩能听懂他的话,于是又接着问,“知道自己叫什么吗?”

小孩还是没说话,愣了好半天,弯腰在地上捡了块石头,费劲地在地上一笔一划地写着。

叶修看着小孩执着又专注的眼神,好半天没挪开眼,直到小孩丢开石头,抬头看着叶修,指了指地上刚画下的那个字。

字很大,也很规整,但每笔每划隔得太远,一时让人难以辨认,叶修站起身架着手端详半天,才恍然大悟,这是个“周”字。

叶修又坐到石头上,“你姓周?”

小孩点了点头。

“周什么?名字叫什么?”

小孩看着他没说话。

好吧。“就先叫你小周吧。”

小周仰着头看了叶修半天还是不说话,倒是很自觉的靠到了他的怀里。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有H的小z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