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
叶周,喻黄喻

【叶周】青未了(二)

2.


四个人,四方桌,叶修就正对着魏琛。魏琛左右瞧了瞧,见四下无人,便放心同叶修商议起正事。

“皇上念及老冯旧情,倒没真想对他怎么样,只是现下被软禁在家中不得出门。但我们和皇上又没什么旧情,他要信了蛮子的话,自然得拿我们开刀。”魏琛拧眉想了会儿,“估计他也不是真信,不过杀鸡儆猴,又正好拿我们讨那蛮子欢心。一举两得啊,这老狐狸。哎,真要落到蛮子手里我们哪还有命?”

叶修端起茶杯,“老冯怎么说?”

魏琛丢下个瓜子壳,“按兵不动。”

“他倒真想得开。”

“不然呢?真去谋反不成?”

“我看可以。”叶修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难怪老冯前段时日在中草堂开了不少药。”

“那你别来找我啊。”

魏琛翻了个大白眼。“又不是我要找你。”

“那你是干嘛来了?”

“我……嗑瓜子啊!”魏琛挺着腰瞪着眼,嗑着瓜子说得理直气壮。

“您慢嗑。”叶修侧着身喝着茶没再搭理他。

魏琛就这么瞪着眼,大把大把地嗑瓜子,硬是没肯再说下去。

无奈人还是得劝,可一时半会儿又拉不下面子把话题给扯回来。

魏琛转了转眼,开始一个劲地冲周泽楷使眼色,过了好半天周泽楷才接到他眼色,盯着桌角愣了半晌,朝叶修那头看了一眼,于是伸手拿了桌上的瓜子,也跟着嗑了起来。

魏琛眼睛都瞪圆了,这什么个情况,难道不是和他一样来搬救兵的?

叶修余光把这一出都收在眼底,好半天才憋住笑,起身冲柜台招呼:“老板娘,我出去一趟。”

陈果手里算盘打得劈啪作响,头都没抬,“去吧,早点回来。”

话还没落音,叶修的身影就消失在茶馆门口了。

魏琛被急得差点吐出口老血,好不容易缓过劲来,想趁着叶修不在和旁边那位闷葫芦爷统一下战线。

嘴巴刚张了一半……

“小周。”叶修的头突然又从门口冒出来,“不走?”

周泽楷立马起身朝魏琛躬了躬身,又冲乔一帆点了下头,便同叶修一块走开了。

“这都是些什么人啊。”魏琛吐出口瓜子儿。

“魏前辈消气。”乔一帆说着又替人满上一杯茶。

“……”


出了茶馆,两人就这么保持着两尺的距离一前一后地走着,谁也没开口说话,直到过了三个巷口,叶修才停住脚步,等周泽楷走上来。

“你没话要说?”叶修问他。

周泽楷低头想了会儿,“没。”

“真不打算劝我?你劝我,我指不定会考虑考虑。”

周泽楷没说话,不肯定却也不否认,只是低头盯着鞋尖一直往前走。

周泽楷不会逼他,叶修知道,就像叶修从来不会逼周泽楷一样。

但这不代表周泽楷就没那意思。小孩儿长大了,会藏心思了。

可在叶修眼里,小孩儿还是那个小孩儿,即便会藏心思,也能从他脸上看出来。

别看周泽楷一脸单纯无辜的连小心思都能被人看出来,这人心机就心机在这。

对,我是有小心思,我也知道你能看出来我的小心思,你也知道我知道你知道我的小心思,但我就是不承认,你怎么地吧。答应还是不答应,两年前你可是不辞而别伤透了我一颗脆弱忧伤的小心灵。

叶修把周泽楷的想法琢磨了全,心下暗道不好,这次恐怕得栽。

以后谁再和他说周泽楷单纯又善良,他叶修头一个不答应。


两人这么各怀心思的,竟又憋了一路没说话。

周泽楷也不知道叶修要去哪,安静地跟在旁边同他一道兜兜转转,也不知道拐过几条巷道,只这周围的环境越发荒凉。

叶修最后停在一个土屋前,同屋里头道了句,“陶婆我来了。”便掀开门帘走了进去。

周泽楷正踟蹰着要不要一道进去,见叶修掀着门帘的手一直没落下,才一道跟了进去。

屋子虽旧,倒也整洁,看起来似乎也没其他人居住,就一位老婆婆拿着针线坐在窗边缝衣服。

“小叶来拿衣服呢。”陶婆头也不抬。

“嗯。”叶修在屋里走了两圈,“陶婆我那套衣服你给搁哪儿了?”

“哪套?”陶婆抬起头,见屋里又多出个人,愣了一会儿,见那人张了嘴也不说话,像是突然想起什么,转身从柜底抽出一套棉麻布衫。

她拎起衣衫的肩头,看看尺寸,又看看来人,“没记错,正好。”

她这话说得没头没尾,周泽楷听得一脸莫名,倒是叶修接过那身衣服就直接递给了周泽楷,“换上吧,裹这一身紧衣你也不嫌热。”

周泽楷换完这身倒真似脱胎换骨,出来竟有一瞬叶修也在愣神的错觉。

周泽楷一肚子的疑问都没能问出口,叶修就同陶婆道了别。

出来就问他,“你晚上住哪儿?”

“客栈吧。”周泽楷想了会儿

叶修故意站远了点,上下打量了一番周泽楷,“你是怕人不知道大名鼎鼎的周大侠到这来了,得再宣扬宣扬?”周泽楷这幅模样,走哪儿都是个焦点。

“……那就露宿。”

叶修朝他竖了个大拇指,“你几日没沾床了?”

“五日。”日夜兼程地正好赶到这儿。

看他眼底发青,叶修都有点心疼,但嘴上却不说,“看你这么辛苦,我就勉为其难的留你住茶馆吧。不收钱。”

周泽楷低头沉默半晌道:“多谢。”


等回到茶馆,魏琛和乔一帆已经不在大厅了,只是陈果还在柜台后噼里啪啦地打着算盘。

叶修走过去靠着柜台,“老板娘,今儿有人借宿,给个房门钥匙吧。”

“又有人借宿?”陈果抬起头。

“怎么了?”

“魏琛不在这儿住吗,房门钥匙给他了。”

“……”

陈果不认识周泽楷,只知道人是来找叶修的,看他俩这幅挺熟的模样,想都没多想,“他不住你屋吗?”见对面两人一阵沉默,陈果又转头去问周泽楷,“你俩就将就着住一间,成吗?”

“……嗯。”周泽楷点头。

“哎,老板娘你怎么就不问问我呢?”

“问什么?我怎么看你头上顶着我愿意三个字呢。”

“……”


评论(1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有H的小z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