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
叶周,喻黄喻

【叶周】十大心动时刻(小周篇)4

NO.6


七赛季嘉世的成绩依旧不怎么理想,季后赛第一场遭遇微草,两场比赛下来直接被踢出局,哪里还有半分嘉世王朝的风采。

那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感叹叶秋的时代是真的过去了。

相对的周泽楷以强硬的实力再次带领轮回进入全国四强,又是一次不错的成绩。

周泽楷也渐渐有了成为新“荣耀第一人”的势头。

风声乍起,联盟不过刚有那么一点苗头,网上就开起了大战。多半是在针对周泽楷的靠脸吃饭和叶秋的状态下滑名声过气,一时之间争得不可开交。

反观当事人们,却是丝毫不受影响,甚至连这种事情的存在都不知道。

一个披着马甲在竞技场到处PK,一个认真研究着视频仔细构想新的打法。

为什么选择荣耀,即便过去多年也依然记得最初的执着。


周泽楷此刻站在叶秋的面前说不上自己是什么心情,惊讶、疑惑、兴奋还有一点忐忑揉合在一起,最终导致周泽楷又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这是他们第一次在非比赛场合期间见面,周泽楷连叶秋突然出现的原因都不知道。

他还记得两小时前刚看到网络上的那些流言蜚语,忽然想见叶秋。

嘉世这赛季不好过,叶秋的状况应该也好不到哪去。季后赛他们没有碰头,除了之前比赛场合的偶尔寒暄,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说过话了。

周泽楷拿起手机,觉得可以先联系下苏沐橙,但没想到拇指刚触到屏幕,手机里就进了一个陌生来电。

“喂?”周泽楷迟疑了一会,接了起来。

“小周吗?”很熟悉的声音。

“……”周泽楷觉得自己一定是产生了幻听。

“我叶秋,你们俱乐部怎么这么早就放假了,我还想找你来着。”

“在俱乐部?”周泽楷反应很快,却带着难以相信的语气。

“是啊,我都到你们俱乐部门口了。”

叶秋的声音不大,周泽楷甚至穿过叶秋的声音听到了电话那头嘈杂的雨声。S市正值梅雨季节,大雨稀里哗啦的下个不停,空气里都是黏糊糊的湿气。

而现在湿热的空气里又多出了几分躁动。

周泽楷急切道,“等我一下。”拿好钥匙就冲出了门。


周泽楷飞速赶到的时候,叶秋正坐在那家甜品店里面抽烟。匆匆扫过一眼发现叶秋身上什么都没带,连伞都没有,全身上下几乎都湿透了,幸好烟还是干的。

周泽楷又匆匆和熟识的老板娘打过招呼,急忙走到叶秋面前,张了张嘴,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倒是叶秋抬眼看到人过来,朝人招了招手随即笑道:“过来啦,还挺快的。”

周泽楷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下问:“去我家?”

叶秋挑眉,“不好吧。”

周泽楷二话没说,拉着叶秋出了门。

走到门口才发现,刚才出来太急自己也没带伞,这会全身已经湿了一半,比旁边的人好不到哪里去。

最后还是老板娘好心,给两人借了一把伞。


周泽楷洗好澡出来看到叶秋穿着刚才自己递过去的衣服坐在电脑前。

竞技场上的角色动作说不上有多快,但每次行动都精准无比,一击击命中,“荣耀”弹出。

周泽楷发现随身携带账号卡,看到电脑就刷卡登陆好像已经成为他们的习惯。

不知不觉,不可或缺。


叶秋看到人来从电脑后面抬起了头,手指也从键盘上移了下来。

周泽楷低着眉多看了几眼,听到对方开口,“洗好啦。”

周泽楷把搭在头上的毛巾扯了下来,点了点头。

“坐。”叶秋退开几步,拍了拍床。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一个在床上,一个在椅子上眼对眼面对面的坐着。


听叶秋说,周泽楷才知道原来对方是正好到这边来有事,顺便想去轮回看一下他们。

至于什么事,叶秋没说,周泽楷也就不得而知了。

碰巧的是,轮回正好是从昨天开始放假两周。

就有了接下来的后续事件。


再接下来,周泽楷自觉应该说点什么。

可脑袋里转了半天,觉得说什么都不合适。

嘉世的问题很多人都看得出来,但一个外人似乎没有什么资格对着人家自家的事情评头论足。

但要是说起荣耀说起赛事,似乎无论如何都会牵扯到这方面。

对此,周泽楷很是头疼。


然而叶秋像是看懂了他的心思,也并没有打算避开这方面的话题。

“你喜欢荣耀吗?”叶秋问得直接。

这是一个不需要考虑的问题,但当周泽楷看到叶秋的眼睛时却坚持要以一个最认真的态度来回答。

周泽楷看着叶秋的眼睛,很郑重的点了下头,“喜欢。”

等他放松下来的时候,发现对方笑得特别开心,周泽楷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错什么了,只觉得耳根烧得厉害。

然后感受到有微凉的手指捻上了自己的耳垂揉了揉。

“我知道,看得出来。”叶秋敛了笑意,才认真的回道。


最近网上对叶秋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就算本人没有看,被周围的西北风一吹也知道了八九不离十。

说不在意,肯定是真的,但要让别人也不在意,那就肯定是不可能的。

尤其在荣耀圈的这群朋友,大家对叶秋的关心也都是真的。


不过周泽楷没想到的是,他还没有开始为叶秋说话,对方倒是先为他抱了不平,“你可真吃亏,因为长了副好脸蛋,很多人容易忽视掉你的努力。”

周泽楷心想你不也是一样,因为是个天才,大家就都觉得他拿冠军是理所当然。

叶秋却不以为意,“随意,自己知道就行。”

周泽楷点头笑得特别自豪。

面前的人不愧是自己憧憬了这么多年的人。

他还是他,用着低调的姿态,大神的实力,说着喜欢的话。

即便过去七年都未曾改变。


从第五赛季到现在,他们认识三年时间,拉近的距离让周泽楷更深刻的意识到,面前这个人强横的不仅仅是实力,还有心态。

传言的状态下滑到周泽楷这里自然不攻而破。

可虽然叶秋还在坚守着最初的坚持,但时代变了,周围的环境也在变。

荣耀的逐渐商业化会让叶秋和嘉世很吃亏。

周泽楷为此有点担心。


叶秋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是啊,像你这样就很好,简直是顺应时代应运而生的第一人,好好加油,不要让我失望。”

周泽楷不可置信的看着叶秋,不知道对方是否真的这样认为。

周泽楷无心去争夺这样一个名号,虽然他知道叶秋也不在乎这个东西,但仍旧不愿意为了这样一个虚名而使两个人站在对立面上。

他们是职业联赛的对手没错,但周泽楷不希望他们会成为荣耀上的对手。

叶秋笑着揉了把周泽楷的头,“别想那么多。要超过我,你还差远了呢。”

周泽楷先是一愣,随即嘴角慢慢咧开,笑得特别开心,“会超过。”

“口气不小。行,那我等着你。”

周泽楷特别用力的握住了叶秋伸出的手。


叶秋到轮回俱乐部门口已经是下午了,折腾到现在这回都晚上了。

周泽楷看了看天色,建议睡这?

叶秋想了下,那就这样吧。

反正夏休期也没什么事情做,叶秋并不赶时间。

晚上周泽楷父母回来了,两人出去打了个招呼又蹲在房间里开始PK。

观察和议论并不多,两人多半是各自披着马甲在竞技场奔走。

到了深夜叶秋才知道,周泽楷家就两张床,一张父母睡,一张自己睡。叶秋说要不我去睡沙发,周泽楷没同意,硬是要自己去。

最后两人扯了半天还是决定就睡一张床吧,看着挺大的,两个大老爷们也没啥好膈应的。


周泽楷睡在里侧,听觉敏锐到极点,他听到叶秋翻身发出极细微的声音,听着叶秋静谧的呼吸,听着自己的心跳一记一记,却迟迟无法入睡。

他不敢动,怕吵着叶秋,就这么僵硬的贴在床边,这样的姿势并不怎么舒服,更不要说入睡了。

时间走得缓慢而绵长,周泽楷觉得也许过了很久,也许只过去几分钟。

夜还很长。


突然,周泽楷听到有极小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小周。”

周泽楷不确定的也小声“嗯”了一下。

接着就听到那头笑了一声,拉着周泽楷的手腕拽了一把,“你别睡那么远,我看你都快掉下去了,中间留这么大地方给谁呢?”

“哦。”周泽楷挪过去一点。

叶秋拍了下床,“还有呢。”

周泽楷意思意思的又挪了一点。

“小周,你是不是很怕和我睡啊?要不我还是去睡沙发吧。”

周泽楷一听叶秋要走,连忙转过身来想先拉住人,没想到一转身就看到叶秋的脸就在距离自己不到十厘米的地方。连呼吸都拢在一块,特别近。

叶秋叹了口气,“这不就行了。”说完就闭上了眼睛。

周泽楷觉得更不对了,躺的空间是大了,但是身体感觉更僵硬了,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


就在周泽楷决定还是去睡沙发的时候,叶秋的声音又响了起来,“睡了吗?”

声音带着几分懒洋洋的语调,叶秋的眼睛还是闭上的,周泽楷却觉得对方很清醒,好像有话要说。

于是又应了一声。

“和你说个全联盟都不知道的事情吧,有没有兴趣听?”

叶秋的声音里带上了几分笑意,周泽楷抑制不住的好奇。

“有兴趣就吱个声。”叶秋依旧没睁眼。

“……”周泽楷犹豫半天,还是特别耻的“吱”了一声。

叶秋突然睁开眼睛,眼底亮起两个小光斑,引得整个床都在轻颤着,好不容易才抑制住了没有大声笑出来。

“你怎么这么好玩儿。”叶秋笑得声音都出不来了,“好吧,就告诉你吧。”

“其实我不叫叶秋,我叫叶修。”

“……”

房间就这么安静了下来,安静得只听得到呼吸的声音。

叶修以为周泽楷没听到,睁开眼睛看到周泽楷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自己,也不知道是太过疑惑还是太过震惊。

叶修赶忙解释,“操作一叶之秋的是我,但是我本名不叫叶秋,叫叶修,叶秋是我弟弟。”

那天晚上周泽楷听到很多,关于叶修的事情,关于真正的叶秋的事情,关于叶修离家出走的事情,关于不公开露面的事情。

太多的疑惑被解答,又有太多的新疑惑慢慢浮现。

周泽楷觉得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又压抑着说不出来,他伸手拽紧了叶修的手腕,好像怕这个人都是假的,就这么凭空消失了。

但事实上,叶修只是轻轻地拍了拍周泽楷的手臂,柔声的安慰着:“行了行了,早点睡吧。睡前故事说太多了,免得你睡不早。”

而后叶修又补了句“我先睡了啊”,就极其不负责任的先睡着了。


周泽楷睁眼看了叶修好一阵子,渐渐觉得眼皮重了起来。

也许是叶修的声音起了效果,也许是太多的信息量压得周泽楷一下换不过来,也许是叶修的安抚迷惑了周泽楷。

呼吸归于静缓,他握着叶修的手,就这么睡着了。


晴朗的早晨终于迎来久违的明媚,周泽楷在柔和的晨光中慢慢转醒。

睁开眼就看到面前一张不怎么养眼的脸。

叶秋?

周泽楷想起来,他是叶修。


他们现在距离不到十公分,周泽楷还维持着昨天的姿势,手掌握着叶修的手腕,手心沁出汗水。

周泽楷轻轻的松开手,准备起来的一瞬间突然觉得面前的这张颜简直帅到一塌糊涂。

周泽楷心里一动,没来由的心跳加速。

一定是还没清醒,周泽楷试图再次闭上眼睛。可捣鼓的心跳强势阻止了周泽楷想要再次入眠的念头。

反正时间还早,叶修还在熟睡,不急不急。


无论如何,周泽楷在明媚的阳光中迎来了全新的一天。

=======

有种字数超太多的不祥感

太感谢五月之前的抓虫和指点了!

求抓虫虫虫,非常感谢!

评论(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有H的小z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