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
叶周,喻黄喻

【叶周】十大心动时刻(小周篇)1

私设多,原著向

=====

NO.10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老师对着十几年如一日的课本教得满是兴致,跟着诗篇里的情绪起起落落,好似自己也入了景,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周泽楷坐在最后一排的座位上靠着窗户听着朗朗书声,嘴型象征性的动了动却是出了奇的没有仔细听课。

游戏和学习,周泽楷向来分得清清楚楚,但这一次即便是专心如周泽楷,也不得不在课堂上分出神来细细思量。

学习和游戏,究竟要选哪一个。

周泽楷比一般的同龄人都要早接触网络游戏,超乎常人的专心能力让他在游戏里具有更强的领悟力。

从小就不擅言语的他一开始可能只是为了找一个可以玩耍的地方,荣耀对他的吸引力就像其他游戏一样,有,却并不强烈。

直到周泽楷在偶然点开的视频中看到了挥舞长矛的战斗法师如何恣意随性的将热血和汗水挥洒在这片虚拟的战场上。

他记下了那个战斗法师的名字,一叶之秋,还有他的操作者,叶秋。

荣耀职业联赛刚开始那会,叶秋对联盟乃至于整个游戏的影响力都是不容忽视的。

许许多多沉迷游戏怠于学习的小青年们开始纷纷幻想有招一日能成为像叶秋那样的人,玩着最爱的游戏,赚着足够多的钱。

而一旦真正的把游戏当做一项事业来做,大部分的人单手速这一项就被牢牢的挡在了职业选手的门槛外,再加上每天枯燥无味的练习,即便再爱游戏,也会对它心生厌恶。

喜欢玩网游的人那么多,但叶秋只有一个。

当所有的同学还在为作业没写完被老师发现怎么办而担心时,周泽楷已经开始学会面对未来,为之后的人生做出选择。

他或者还不会分析,目光也无法放得更加长远,去触及到许久之后的人生。

但在电子竞技大热,被越来越多人认可的年代里,向左还是往右,不过是周泽楷一句话的事情。

周泽楷看了看左边的同学们,不断增加的书本,攀升的学历,和压抑着的逐渐增多的烦恼,将视线停在了右边,远处模模糊糊的有个影子,手持长矛堵在路口,好像完全掩去了出路的方向。

问题只留下了最后一个:为什么,选择荣耀。

又一次击败对手后,周泽楷发现PK的时间已经由原来的3-5分钟缩短到了3分钟甚至2分钟之内。

虽然周泽楷相对于一些老玩家来说,经验的积累甚少,但手速优势和反应的敏捷,在网游中的高手地位已是毋庸置疑。

荣耀弹出的那一刻,周泽楷知道自己又赢下一场。

手指停下动作,没有任何胜利的喜悦感,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再次打开视频,周泽楷看到的是一场嘉世主场的常规赛。

此刻嘉世出场的选手正好是叶秋。

看到一叶之秋刷进地图的那一刻,周泽楷觉得隐隐有些兴奋感。

现场直播总是比赛后重播来得更为刺激,全新的碰撞和未知的结果给比赛带来了诸多不定的因素。

情绪跟着比赛被调动,肾上腺素完全被激发了出来。

周泽楷的表面仍旧是平静,眼底的小火光却是随着电脑在眼球落下的光斑一同跳跃着。

职业是有限的,技能也是已知的,但每次碰撞都会产生不一样的火花。

叶秋的比赛一场接着一场,却从来没有让人觉得,啊他就这样了,这个职业也就这样了。

惊喜总在不知不觉中产生,就像这次,周泽楷要不是听着解说员激动的声音都快以为自己是做了个梦,在异想天开。

“我们看到叶秋使出了一招伏龙翔天,这个时间点卡得很巧妙啊。看来……鹰踏!对方居然用鹰踏避过了这一招!这下不妙……等会,中了!刚才那是什么?!我们请导播再回放一下,导播现在回放了,从慢镜头可以看到本来已让过的龙头,突然歪了一下,像是扭了一下脖子,触到了对方的身上,然后对方的剑客就已经被龙头叨入了口中。全中,这记伏龙翔天,全中!”

“简直就像龙抬起了头,叶秋居然把伏龙翔天使出了龙抬头的效果!这是很精准的一个操作啊,无论是时间点还是操作速度,叶秋这位选手还真是总能给人这么大惊喜啊。”

周泽楷直到关掉视频睡到床上,满脑子都还是那一记龙抬头的使出的画面,迟迟不能入睡。

心脏扑通扑通一路狂跳无论如何都静不下来,像在故意鼓噪骚动着些什么。

周泽楷闭上眼睛,不停的回想叶秋是怎么才能操作出来这样一个几乎突破设定的动作的,而后又开始模拟如果是用自己的神枪手,能躲得过去吗?怎么躲?

无论多少次的模拟,周泽楷发现结果都是一样。原本越过的伏龙突然转身,死死咬住自己的颈动脉,连半点反抗的机会都没有,只留下最后一丝挣扎。

周泽楷突然从床上弹了起来,抬眼看了一小会儿的天花板,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

随后又迅速的坐到了电脑前,再次登陆游戏,周泽楷带着自己的角色直奔竞技场。

现在没有,不代表以后都没有。

学期早已过半,期末考试眼见就要来了。

老师就像突然间被打了好几斤的鸡血,站在讲台上激情澎湃的解读着诗篇,可谓是声情并茂绘声绘色。

周泽楷依旧撑在窗边,目光却是集中在老师的身上,嘴角一点微笑,放松而认真。

十几年了,老师对于这种几十年如一日的事情不但不见颓丧反而越发热忱,周泽楷敬佩之余也不禁感叹。

窗外寒风冷冽,枯黄的树叶落入窗台。

周泽楷又听到了那句老师经常吟读的那句诗歌,“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不主动去走一走又怎么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

=====

我不是我,只是凑字数的乱炖大火锅

不知道十天能不能写完……

果然一天2000内比较没压力啊

评论(2)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有H的小z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