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
叶周,喻黄喻

【叶周】小片段(5)

来自 @阿瓦达索命 的语音闹钟梗,但是原谅我,除了语音这俩字还在,其余的都不在了。

我也不知道写了个什么,只是觉得tag好空,好空,好空……

就请务必忽略我,今天没吃药

 群里玩得很开心,大家都来玩啊!


END















































5、叶神大大的倾情奉献,枪王大大的极限挑战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以及荣耀资金量的增加,叶修在某次路过周边技术开发部的时候,发现了个不得了的东西。

“我觉得黄少天的更适合做这玩意儿。”叶修捏着手里用Q版一枪穿云做的录音娃娃,提出了一个中肯的建议。

技术人员们很严肃的点了点头,拉开了房间里的另一扇门。

随后叶修就看到了满到扑出来的小夜雨声烦。

“黄少答应我们,一个一个帮忙录音,还不带重样的,试试第一批的效果。”叶修都快听不出他们声音是喜还是忧了。

“行,那这个我带回去试试。”叶修说完也没等人答应就拿走了。关上门的时候假装没有听到里面的哀嚎,“叶神那可是初代代代爱……”


其实这玩意儿和之前传统的录音娃娃是不一样的。

取名叫智能录音娃娃。

你可以留一句话,但是对方要想听到这句话必须得回答对你在娃娃里提出的所有问题,当然正确答案也是你自己规定。

答对了就进入下一题,答不对就会听到娃娃的卜卜声,就跟之前机智问答节目里答错题目似得。

至于为啥会发明这么个玩意儿,纯属吃饱没事,耍个时髦。情侣之间嘛,晚上睡觉无聊就爱这么个小调调。


那帮搞技术的没有去找周泽楷录Q版一枪穿云的音,叶修听到的是奶声奶气的娃娃音,差点把刚喝下的水吐出来。

“我去,这有点萌啊。”

看着这个形象酷似周泽楷的娃娃,叶修想了想,倒腾了一晚上,第二天就给周泽楷寄过去了。


周泽楷收到小一枪穿云的时候也有点惊讶,之前记得有人来谈的,但是过了很久都没消息,没想到居然让叶修给寄了过来。

小穿云的身上只贴了个,按下荒火,就没有其他提示了。

周泽楷好奇的按了一下,就听到娃娃奶声奶气的开始说话:“你好。”

“……”这是?

周泽楷愣了十秒没说话,娃娃卜卜开始闹腾,把周泽楷着实吓了一跳。结果就听到娃娃抱怨了一句,“请回答。”

过了三秒,娃娃重新开始,“你好。”

周泽楷眨了眨眼,“你好。”

娃娃笑了下,“我叫一枪穿云,你呢?”

“……………………”

卜卜,娃娃不开心。

“我叫一枪穿云,你呢?”

“……我叫……周泽楷。”

“你是周泽楷,那你是我爸比咯。”

爸,爸比?哈?小穿云没有什么表情,就这么看着周泽楷,看得周泽楷都觉得快撑不住了。

周泽楷怕它又卜卜,想了下,答道:“不是。”

“卜卜,卜卜,卜卜……”一枪穿云很不开心,卜卜起来没完。

于是周泽楷试了一下,“是。”

一枪穿云又笑了,“我就知道你是我爸比,爸比喜欢我吗?”

“……喜欢。”

“我也喜欢爸比,呵呵爸比你知道是谁送我过来的吗?。”

“…………叶修。”周泽楷一刻都不敢放松,他试过了,如果答错的话无论按哪卜卜声都不会停下。

“那爸比知道叶修是我什么人吗?”

周泽楷听了好一阵子才听明白,但是又不明白,这个问题怎么回答?

它是个娃娃,叶修是它什么人?

监护人?掠夺者?制造人?

周泽楷每个词都试过了,就听到一枪穿云在那卜卜个不停。

敌人?对手?偶像?

答不出来,周泽楷慌慌张张的到处找开关,按了半天都没用。

最后都快绝望了,想等一枪穿云电耗光。

“………………………………………………”

“卜卜,卜卜,卜卜………………”

“……你娘?你爸?爸爸?爸比?爹地?”周泽楷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就听到小一枪穿云终于停了下来。。

“爸比好聪明,不愧是爹地的好老婆。”

……………………

???

!!!

什么鬼?周泽楷突然很庆幸这个娃不是真的。不然很难预见长大会变成什么样。

还没等周泽楷想完,一枪穿云又开始了,“爸比你会唱小星星吗?”

“…………不会”

“卜卜卜卜……”

“会!”

“那爸比唱给我听好吗?”

“……好。”

“听爸比的。”一枪穿云表示话筒交给周泽楷。

周泽楷张了张嘴,始终没发出声音。就在他以为小一枪穿云又要闹起来的时候。

一枪穿云响了,这次不是奶声奶气的娃娃音,而是周泽楷一直熟悉的声音。

懒散而随意,“行了,就知道你唱不出,我给你唱吧。”

然后周泽楷听到叶修的歌声,没有什么感情,并不怎么吸引,但每个音都在调子上,准确无比。


周泽楷记得有次心血来潮说想听叶修唱歌,叶修那会想了下,好像没听过什么歌,哼来哼去都是荣耀里面背景音乐。

叶修说,下次学首给你唱。

周泽楷点点头。

后来两个人都很忙,没当回事。

周泽楷没想到叶修还记得。

虽然,额……这曲子……额……挺经典的。


“行了吧,下来,我在楼下呢,等你半天了,行不行啊。”

周泽楷抱着一枪穿云还没从刚才的歌声里走出来,就听到这么句话。

愣了愣神,突然意识到什么情况赶紧往楼下跑。


叶修熟门熟路的站在大门口抽烟,见周泽楷抱着一枪穿云跑下来,笑了一下。

“真慢。”叶修摸了摸周泽楷头发,拿过周泽楷手里的一枪穿云。

笑得不怀好意,“来,我听下你都答了些什么。”

别忘了这是个录音娃娃,周泽楷的音都能录进去。

周泽楷起初还有些愣神,想了一会意识到自己都说了些什么之后,想去阻止已经来不及了。

叶修三下两下调开了录音,就听到周泽楷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你好,我叫周泽楷,是,喜欢,叶修………………爹地”

录音到这就掐断了。

叶修笑得都没能直起腰。


“走,叶修爹地带你去吃饭。”最后叶修都是被周泽楷搀着走的。也亏得是周泽楷没有在这个时候撒手就走。


晚上,周泽楷调出录音问叶修“爸比好聪明,不愧是爹地的好老婆。”是怎么回事。

叶修竖起大拇指给一枪穿云点了个赞。

周泽楷觉得听到一枪穿云的笑声绝对是幻听。


这是周泽楷第一次有了种当爹的感觉。

也是周泽楷话说得最多的一天。

 

OTZ到底写了个啥,脑洞开太大收不回来的后果。

评论(11)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有H的小z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