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
叶周,喻黄喻

冬风不知归处·番外(4)

周泽楷尽量让自己不要去在意叶修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就叶修时不时蹦出来一句半假不真的话,没准他自己过会儿就不记得了,自己还脸红心跳得好半天。

行程没有周泽楷想象的那么顺当,他们背着行李带着器材,打车去了车站坐上大巴,中途又下车换了辆去别地儿的大巴,叶修让司机在半道当中把他俩扔下车。

现在这荒无人烟,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看得周泽楷特别迷茫。

叶修领着他沿着路旁走了几十米便看见条隐蔽的爬山路,“三四年前我第一次到这,那时候就想什么时候带你过来看看。”叶修一边说一边往上爬。

三四年前?周泽楷跟在叶修身后往上爬,仔细地想了想那是个什么时候?

四年前,刚上大三的那会儿,他和叶修第一次见面,然后出现交集。然后呢?什么时候开始,什么原因叶修会在出来取景的时候想到他。

说起来,周泽楷一直很疑惑,叶修是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

这话有点太过直白,听起来还有点自恋,周泽楷一直羞于启齿,但还是充满好奇,想着要怎么问出口,叶修喘了口气说,“还记得我送你的那幅画吗?”他转过身对着周泽楷,眼睛里融着笑意,像一阵温和的暖意拢在周泽楷脸上,“星空那一副。”

“记得。”周泽楷几乎没有迟疑地说出口。他当然记得,叶修特地从学校飞到他家去送的礼物,他一直放在带锁的抽屉里,那幅画陪他度过了所有最难过的时光,很多时候周泽楷都弄不清楚是那幅照片本身的魔力,还是自己执念过深。

周泽楷在思绪里看到叶修笑了笑,换了个轻快的语调,“就是在这拍的。大冬天的,冻了我好几个晚上。”

“啊。”周泽楷也跟着笑起来。是叶修的魔力吧,周泽楷想。

今天天气不错,看来晚上景色不会太差。

周泽楷跟着叶修一路朝前走,突然开始期待今天的旅途。

 

一路爬过百来级的台阶,好不容易站到半山腰上,入眼的便是密密麻麻的一片翠绿,四周全是高耸的竹子,直挺挺地立在山上。

不似人间,却也不像仙境。

周泽楷愣住片刻,跟着叶修继续往前走。

这里四周都没有人,除了踩在木枝草屑上就只剩下虫鸣鸟叫。山林里带着独有的沁凉,空气像带着活泼饱满的氧气泡泡一个劲的往肺里钻,说不出来的舒畅

山路蜿蜒,有的地方被倒下的树枝阻了去路,不大好走,周泽楷背着包跟在叶修身后,脚步却渐渐轻快了起来。

他没有和叶修单独出来旅游的机会,这种天地间就只剩他们两个的感觉,很新奇又有种说不出来的放松。好像什么都可以不想,又什么都可以去想。

什么都可以去想……“哥带你去野战。”

叶修临行前那句话简直像道咒语,在周泽楷脑海里念过来叨过去,周泽楷脸上瞬间烧得厉害,思绪也跟着乱跑,一会儿想大晚上得冻傻吧,一会儿又想哪有时间看星星看月亮,思绪跑了好几圈回头才发现跑题老远,都忽略了眼前的风景,所以说,叶修特别烦人!

叶修忙着调整呼吸,没顾得上周泽楷内心的翻江倒海,待到转过一个山头,周泽楷才看到整齐茂密的一片,和别处的都不一样。

叶修指着前面跟阅兵队伍似得整整齐齐的那一片说,“那时候我在这帮博物馆拍一组宣传片,这块儿都被人工修正过,可能片子把这块地方带出了点人气,后来偶尔有些像我们这样的小年轻小情侣过来旅游,附近的居民就时常过来修整一下,现在看起来和拍宣传片那会儿也没什么太大区别。这头再过去个几百米就有几户人家,借个宿吃个饭不成问题。”

“晚上住哪儿?”周泽楷顺嘴就问了一句。

叶修突然就笑了起来,笑意深深地挂在眼底,周泽楷有种特别不好的预感,难得说句话就被带了坑。

“山顶呗。”叶修拍了拍周泽楷背上的包,“我们带了帐篷你忘了?我们晚上还得……”

周泽楷连忙捂住叶修的嘴,没让他往下说,“走了,饿了。”

叶修拽住周泽楷,“把包放下吧,我带了点干粮。咱们得在这待一会儿,我要拍几张。”

“哦。”周泽楷放下包,在里面翻了翻,找到饼干就坐下来愉快地啃了起来。他看着叶修也放下包,开始一个个往外掏设备,又把它们一个个组装到一起。

整个过程叶修都熟练又一丝不苟着,眼神里透着点光,有股认真的执着掺杂在里头,让周泽楷心里猛地一动。恍然又像是到了叶修第一次找他当模特的那个下午,他就站在一边看着叶修坐在路旁的椅子上翻看着拍过的照片,一坐就是很久很久。

那时候就喜欢吧。周泽楷想,就很喜欢看他这幅认真的模样,沉浸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帅气又性感着。

 

咔。

周泽楷呆愣地咬着饼干的样子被咔进了相机。

叶修满意地看了眼显示屏,再次把焦点对准了周泽楷。

喜欢周泽楷这个样子,也喜欢他每一副样子。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会习惯性在调试的时候把镜头对准周泽楷,看着周泽楷一张俊脸从模糊到清晰,从小到大,各种表情在取景器里微妙地变化着,莫名地满足。

叶修现在仍旧很少拍人物像,偶尔几幅作品都看得出是同一个人,或背影或侧脸或阴影。

想想那段时期从风景到人物像的突然转型,叶修原本以为那时是周泽楷是在他想拍人物时突然出现的巧合,直到现在才想明白,兴许是因为周泽楷的出现,他才会去想拍人物像。

“拍我?”周泽楷就着水咽下一口饼干看到叶修还用镜头对着他。

“不然呢,男朋友。”叶修答着他,眼睛都没离开过取景器。

周泽楷很配合地笑了起来,开心又满足。

咔。

周泽楷没有推掉所有的模特工作,他现在只是叶修的,专属模特。

 

 ==

复健真的好难啊,啊……

能不能写完了啊,啊……

怎么还没到关键部分,啊?!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有H的小z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