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
叶周,喻黄喻

青未了·前传片段

本来今年年初的计划就是完成青未了就哦了。怎么不知不觉又开了两个坑(懵逼)

还有好多想写的,感觉要来不及了。

记一下,青未了之前四五年的故事。

==

叶修从后面转出来就看到个清纯可爱的橙衣小姑娘背着太阳光坐在树荫下的石头上嗑瓜子,旁边的石头上站着个虎头虎脑的胖信鸽。

姑娘嗑着瓜子,时不时地晃下腿,给那胖信鸽也喂一颗,一人一鸟嘎嘣嘎嘣地吃得甚欢。

“又躲在这里吃瓜子呢。”叶修看了一会儿才走过去。

姑娘惊慌回头见是叶修,甜甜地笑出一口白牙,“你房里又不让嗑。”

“和我有什么关系。”叶修朝那胖鸽背上拍了一下,它才不乐意地扑腾着翅膀飞到别处去站着。叶修看它那样儿,止不住嫌弃,“飞这么勤怎么还越来越胖了。”

“云秀怕虎子半路饿着飞不动,让我给多喂点呢。来虎子。”苏沐橙说着又给胖鸽喂了口瓜子。

“……”

“都这个时辰了,怎么想着要出门?”苏沐橙喂完虎子才转过来问他,这都快午膳了。

“嗯,里面人太多了,闹腾。”叶修仰头看着树荫里透下的光线。

“谁家的啊?”苏沐橙低声问。

“好像是……轮回的。”叶修伸手抓了抓照在眉间的那束光。

“轮回,是靠东边的那个新门派吧?”

“好像是吧。”

“你还不赶紧回去,那些门生可都是来见你的。”苏沐橙侧头冲着叶修笑,也没有话里那样要催促他的意思。

“还是免了吧,我下山透会儿气。”叶修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屑,走出一步又回过头来,“你也别老和胖虎在这嗑瓜子,担心嗑成胖虎这幅模样,谁还敢来提亲。”

“吴师兄!叶师兄在这呢!”苏沐橙冲着小门那头一阵喊,回头就不见了叶修的影子。

苏沐橙收好瓜子,起身拍了拍,带着胖鸽进了门。


叶修熟门熟路的不一会儿就到了山脚,无奈嘉世山脚下的出路只有一个,叶修只得硬着头皮又往那边走。

寻常有其他门派造访,多半是留了看马的侍从,却不料轮回此番声势浩大,连新进的门徒都给带了过来,又怕失了礼仪,没带着人浩浩荡荡的都上山,便留下了这些新门徒现在山脚看马。

叶修溜门的时候往马厩那头看了一眼,就看到一个端端正正门生衣装的小青年安静地站在一匹小白马面前顺毛。

垂着眼顺得还挺认真,显得沉着又有几分稳重的气质。反观其他门生兴奋地围在一起窃窃私语,倒是正常新进门生该有的模样。

叶修就正好差了这一眼,没来得及走开。

嘉世的山脚下也就从这天开始,再没安宁过一日。


门口传来的声响震耳欲聋,连脚底的石子都颤动不已。

那些小门生们当即被吓得瘫坐在地上,动弹不得。

回头看去,嘉世的大门已然倒塌。

叶修还没下去一探究竟,几个身材魁梧的大汗就这么大摇大摆地走了上来。

那几个大汗赤着上身,只有几根皮带竖着腰身,斜挎在肩上,背上抡着铁锤、砍刀、斧子。

一看就不是什么善茬。

这下碰得可正巧。


叶修没来得及去应付他们,先把坐在路当中瑟瑟发抖的小门生们拉起来往山上赶。才回过身面对那几个壮汉。

叶修用余光扫了一眼,正面一共上来五个,身材模样均是相仿,不像是中原人士。

那五个人似乎并没有多话的意思,也丝毫不把叶修放在眼里,抡起锤子就开始捣门柱,毁马厩。

叶修也懒得多嘴,飞身就上。

只这拳头刚撞到一人脸上,目光就瞥见了不远处那个安安静静的小青年已与彪形大汉的砍刀不足一尺远。

想回身已经来不及。

一句“当心”还没落音,叶修就见得那小青年一个转身便绕过砍刀走到大汉身前,手掌握住大汉手腕,一扭再一转,当啷一声,砍刀落地。

竟是将那大汉打倒在地。

有两下子。叶修眉头一挑,对那新门生来了兴致。

撂倒了两个便收了劲,专注地围观小青年打架。

原本还有些不知所措地眼神突然变得锐利,整个都像是换了一个人,显得锋芒毕露。

招式干净利落,不过一会儿竟将三个大汉打倒在地。

叶修眯了眯眼,果然和其他门生不大一样。

“喂,你叫什么名字?”叶修站着远处问他。

没想到那小青年看了他一眼,竟垂下眼帘盯着自己的脚尖不再说话。

哎,怎么这么好玩儿。

虽然现在要事在身,叶修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问你个名字而已,至于这么不好意思吗。

【可能待续】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有H的小z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