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
叶周,喻黄喻

【叶周】无家可归之迷路(1)

没有世界观的世界观就是最好的世界观!(纳尼

架空,私设,OOC

 @染左很惆怅   你要的那啥(并没有

我知道我肯定写不出你要的,于是我写了一个我觉得可能接近你要的那个嗯

想着想着就脑洞大了,妥妥儿的掐住,写一小段,其余的自己YY哈

写不下去了,先卸点货

========

乌云盖月,密林深处漆黑一片,夜静谧得引人窒息,似是一场狂风暴雨的前兆。

忽的,风过林梢,呜呼作响。

随即枪声响起,闪亮的魔法圈在半空中炸开,跌落细碎的光斑。然后一枪接着一枪,再无片刻停歇。

空中不断炸开的魔法圈照亮了大半边天空,又很快被呼啸而至的黑气所掩盖。

怪兽的咆哮由远及近,越来越响,仔细听去似乎还有更多的同类在向这边狂奔,靠近。

枪声也越来越猛,于是半空中的光亮又更甚了一分。

黑暗夜空,似是一场光与影的殊死斗争。

即便数量悬殊,光亮中的那一人丝毫不落下风,冷峻的面孔严肃而专注,完全没有因为情况的危险而有放弃的念头。

狂风呼啸,与黑夜共舞,牢牢圈住当中的一人。

枪声不绝,却再难见光亮身影。


叶修是被连绵不断的枪声吵醒的,朦朦胧胧的从睡梦里爬起来才发现,原来不只是枪声。

野兽的咆哮太吵也让人睡得很心烦呢。

叶修缓慢的坐起来,睡眼惺忪的点了根烟,深吸了一口才彻底清醒。

慢慢的从窄小的山洞里走出,叶修咬着烟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叹了声“吵死了”,无奈的朝着声音源头走去。


距离这场战斗的开始已经有一个小时了,周泽楷站在野兽们的围剿中心,依旧面不改色。

外围的怪物多到几乎把能见的缝隙都给挡住了,周泽楷只有通过不断的乱射才能保证自己不会成为它们的猎物。

离天亮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周泽楷不知道还能够坚持多久。

一想到走失的队友此时不知道是什么处境,周泽楷的枪法越发凶猛起来。


黑暗密林,叶修仅靠烟头那点星火形成的小光圈为自己引着路。

脚下的步子说不上多快,甚至还有些漫不经心的慢,但接近得却异常快。

叶修观察了下四周,黑森林这副壮阔的模样了,连那些行动不便的植物都跑过来凑热闹。

看来来人的身份不简单啊。


叶修笑了一声,正好站在了包围圈的最外层。

烟灰落尽,光圈熄灭。

只一瞬,野兽的咆哮声戛然而止,只余枪声阵阵依旧毫不停歇。

但渐渐的,枪声也止了。

野兽褪去了刚才的戾气,俯首退去。

不规矩的植物们老实的摆好了之前的架势,不再随风乱舞。

乌云散去,明月高挂。

密林的夜色显现出一派柔和静谧的景象。黑气消散,似乎刚才的一切不曾发生。

叶修若无其事的又点上一根烟,抬腿慢悠悠的朝里头的人走去。


叶修走近的时候,对方十分警惕的拿枪指着他。

叶修却毫不在意的继续朝前,打量着对面渐渐暴露在月光下的小青年。

礼帽半遮,却挡不住一张帅气脸庞,一袭长风衣裹出一幅和脸蛋相衬的好身材,和那群怪兽对战了这么久,居然也没有怎么狼狈。

叶修赞叹了一声,视线往下,发现小青年右手拿着一把银枪,等等,左手也有枪。

双枪。

叶修眯了眯眼,没想到再踏出的一步已经进入了对方的警戒线。

毫无征兆的枪声响起,魔法圈一亮。


叶修被突如其来的亮光刺痛了眼,闭上眼睛,右手却同时抬起也亮起一个魔法圈,挡住了对方强有力的一袭。

烟灭了。

叶修小退半步。

呦呵,有点意思。叶修吐掉烟,大步朝人走去。


对方很不简单,在清楚了这点后,周泽楷没有再轻举妄动。只是警惕的看着走过来的人。

“别误会,我没有恶意。”叶修举起手,慢慢走近,很随意的问道:“小兄弟,是不是迷路了?”

对方没有反应,看起来似乎有点紧张。叶修很熟门熟路的掏出烟递了过去,“来一根?”

立马得到对方的摇头反应。

还挺乖。叶修笑了一下,“别紧张,刚才不是帮你把那些个玩意儿都赶跑了吗?要害你早害你了,来来来,坐这。你把哥的美梦吵醒了,就陪哥聊天做个补偿吧。”

说着打了个响指,在两人面前烧了一堆小火。

正好照亮两个人的样子。

叶修侧身一看,乐了。还真挺俊啊,赚了。


周泽楷原本就觉得刚才怪兽的动静和这人有关,这下听到这人毫不犹豫的说了出来,还是非常惊讶。

周泽楷也没什么顾忌,走过去说了声:“谢谢。”

叶修突然很严肃的点了点头,“是该谢谢,是不是得报答我一下啊。”

………………

周泽楷第一次听到谢谢的回答是是该谢谢。


见小青年半天没反应,叶修倒有点惊讶估摸着可能是碰到自己这么个大人物有点紧张,只能勉为其难的打个圆场,“别愣着啊。我这么抬头挺累的,先坐下,报答的事情等我想好再告诉你。”

这回周泽楷倒是很乖的走过去坐了下来。

刚一坐下,叶修就立马贴了上来,“诶,说说你什么来头。一般人可走不进黑森林。”

“……………………”长达十几秒的停顿,“迷路了。”

还真是迷路了,叶修露出了一种同情的目光。

“我是黑森林的守护人,对这一带怎么说还是挺熟的,你不妨告诉我你要去哪,我也许帮得着。”不得不说叶修在正经的时候说出来的话还是像模像样的。

沉默,无止境的沉默,让叶修突然觉得夜有点凉。

对方不答,叶修只有展开一贯实行的连蒙带猜计划。

“让我想想,你不是一个人来的,但是你和你的队友走丢了对吗?”叶修看起来很耐心。

周泽楷诧异了一下,点了头。

“你们是奉了荣耀大陆的命来黑森林找东西,但是途中遇到了点麻烦,所以你们走失了,你迷路了?”叶修一顿乱猜,但也猜得八九不离十了。


TBC


原谅我OTZ

评论(1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有H的小zou | Powered by LOFTER